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違法使用二甲基黃添加劑 芊鑫相關產品萬餘件下架
  • 發布日期:103-12-23

有關芊鑫公司使用違法色素「二甲基黃(dimethyl yellow)」一案,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於接獲訊息後,自本月17日起即動員稽查人力訪查,持續針對問題豆干、炸醬麵等產品進行稽查下架回收,迄今共計稽查賣場、超商、販售商等業者133家次,下架問題豆乾類食品4,432 包;炸醬麵7,002包、炸醬麵碗麵1652碗、大乾麵312碗。衛生局強調將掌握資訊持續關注稽查該等商品下架情形,確保縣民之健康。
針對食安問題,邱縣長23日在主管會報中,再次要求衛生局嚴格查緝、加強宣導。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有關芊鑫產品,經過一個星期左右的查稽,在多處大賣場已查獲芊鑫相關產品,其中立義食品的知味大溪豆乾(辣味豆干、麻辣豆干、黑胡椒豆干、麻辣鹹酥雞口味豆干、芝麻素食條、紅蒜珍味豆干、滷肉珍味豆干、哇沙米口味豆干、紅燒沙茶豆干、香菇珍味等口味),及太珍香食品黑胡椒素片(黑胡椒豆干)、香菇素食豆干、滷肉豆干、沙茶豆干,居賢有限公司大沙茶豆干、紅蒜珍味豆干、麻辣鹹酥雞口味豆干、黑胡椒豆干、魯肉口味豆干、魯肉珍味豆干,還有德昌食品的素食香菇豆干、沙茶豆乾、魯肉風味豆乾,唯新食品的沙茶珍味豆乾、黑胡椒珍味豆 、五香珍味豆乾,頂好超市自有品牌的滷香豆乾、沙茶豆乾、黑胡椒豆乾,以及維力食品的維力炸醬麵、大乾麵-老北京炸醬等。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食品藥物科 傅惠娟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