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拜會 縣長懇託支持縣政建設
  • 發布日期:103-12-22

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拜會 縣長懇託支持縣政建設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12/23日蒞臨縣府縣長室,參加第1場「鄉鎮市施政座談」,就其施政理念與重點請益邱縣長。邱縣長先恭賀何市長高票當選地方首長,還懇請何市長團隊,未來能多多支持縣政建設。
 
縣府副縣長徐柑妹、秘書長楊文科、民政處、工務處、國際發展處、綜合發展處、交通旅遊處、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主管亦到場聆聽,何市長會中就選舉政見所推動的新措施,及104年度經費及計畫申請狀況提出說明。
 
何市長希望縣府協助解決竹北市的公園產權管理問題。邱縣長表示,將邀集各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後再議。對於其政見中所提的免費提供幼童輪狀病毒疫苗,及提供國一女學生施打子宮頸疫苗政策,何市長也尋求縣政府支持。
 
而關於「學區制」問題,何市長希望交給專業的教育處統一訂定,而不是交給竹北市公所處理一案。邱縣長表示,將邀請公所、民意代表、家長等各方,以組成委員會制的方式解決問題。
 
對於竹北市勝利七、八街是否規劃成單行道的問題。邱縣長指示道安會報擇期會勘。何市長也表示,將邀集市民召開公聽會決定。雙方並討論到竹北環狀式交流道改善、新竹縣市跨越頭前溪替代道路、竹北市光明六路銜接西濱公路新闢道路等工程,同時也討論到城鄉發展建設、教育設施、健康安居等問題。
 
新聞資料:縣政府各局處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