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泰雅女孩 客家靚妹參加全國語文賽 抱回族語朗讀冠亞軍盃
  • 發布日期:103-12-22

泰雅女孩 客家靚妹參加全國語文賽 抱回族語朗讀冠亞軍盃泰雅女孩雲羽瑤、客家靚妹吳妤薰都是上館國小六年級生,這次參加在雲林縣所舉辦的「103年全國語文競賽」,因倆人台風穩健,穩定性又高,獲得評審青睞,雲羽瑤勇奪泰雅族語朗讀組第一名;吳妤薰則抱回客語組亞軍獎盃,消息傳回,令人興奮。12/23日縣長邱鏡淳在縣務會議上特頒獎表揚,勉勵她們再接再厲、為發揚自己的族語而努力。
 
雲羽瑤身穿傳統泰雅服飾出席領獎,她說:運氣啦,感謝老師的指導,對於練習終有成果,自己也感到很高興,可以藉由參賽,了解祖先的智慧,希望讓泰雅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上館國小詹森老師表示:原本是以嘗試心態,指導雲羽瑤參加縣內語文競賽,在訓練初期,孩子最初是完全沒有自信,因此,詹森老師訓練的重點不在發音與台風,而是心理建設與互相信任,也因為羽瑤英文很好,在閱讀羅馬拼音的朗讀稿,也很快就能認讀,配合度極高,去年初試啼聲,就獲得全縣泰雅族語朗讀組第二名,今年羽瑤更精進獲得全縣泰雅族語第一名。
 
而客家靚妹吳妤薰則是獲得客語組第2名,她是以「阿姆的手路菜(拿手菜)」為題參賽,在老師指導下,花了2個月的時間準備,可以得名很開心。她說,由於爸媽都是竹東客家人,所以從小就在母語環境下成長,會說客家話是很自然的事,昨天班導師巫慧珊也到場與她分享喜悅。
 
新聞資料來源:上館國小
電話:5103777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