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國語文競賽 新竹縣成績亮麗
  • 發布日期:103-12-22

全國語文競賽  新竹縣成績亮麗     103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縣代表隊,在雲林縣經過3天的征戰,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於全國22縣市激烈的競爭中,拿下全國縣市團體精神總錦標第一名及團體精進獎第六名,並獲得21項個人獎項的肯定,總成績扣除直轄市後排名全國第三,十分難能可貴。
     為爭取好成績,這次全國語文競賽新竹縣代表隊培訓期間長達半年,奠定了競賽員的厚實基礎外,值得一提的是,多位指導的校長、老師如劉真琴校長、胡國龍主任、張美燕老師、羅中慧老師、彭美智老師、廖秀冬老師及姜秀春老師,,都已經離開教職,退而不休一路陪伴選手度過漫長的培訓路程。其中仁愛國中余淑琴老師與雙溪國小翁世雄老師更從8月起至比賽前1週,幾乎是每週六、日均全心投入培訓選手的工作,讓新竹縣客語朗讀與作文均榮獲佳績。
 競賽員和培訓員在這段期間犧牲暑假和週末假日,積極備戰;另一方面教育處也安排集訓以增強競賽員的心理素質和實戰經驗。因此,無論是國語、客語、閩語、原民族語之演說、朗讀、字音字形,以及作文、寫字各組皆有全國前六名之競賽員,這次的成果可以說是遍地開花。
上館國小雲羽瑤同學的表現突出、贏得泰雅族語國小朗讀族全國第一名,竹東國中黃治鈞同學延續去年國小組全國第一名的風采再度寫下寫字國中組全國第二的佳績。
  而這屆全國語文競賽能順利圓滿完成,勇奪全國精神總錦標第一名的殊榮,並創下四連霸的記錄,要歸功於承辦學校光明國小曾玟球校長帶領的優質團隊、竹北國中張竹秀校長及長安國小陳麗卿校長的大力協助,從6月的縣賽、暑假的培訓到參加12月的全國賽,長達7個月的工作時間,有條不紊的安排,讓所有的語文競賽事宜皆能順利行之,這些學校都是幕後最大的功臣。
    當然重視教育的邱縣長挹注經費,在賽前親臨授旗激勵士氣,以及教育處處長邱乾國親自蒞臨開幕典禮帶領全體競賽員高呼「開創新局」口號,展現高昂的士氣和鬥志,也提昇比賽的戰鬥力,拿下亮麗的成績#
 
新聞稿撰寫人─ 教育處社教科李盈璋 5518101轉2897
新聞科聯絡人_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