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NGO國際社團聯合會議 號召參與2015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 發布日期:103-12-21

NGO國際社團聯合會議 號召參與2015世界客屬懇親大會2014國際民間社團聯合年會21日上午在竹北市饌巴黎餐廳舉行,來自世界客屬總會、世界龍岡親義總會、世界平和福祉總會理事長、理事、監事等近200人到場參加,對於2015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將在明年8月下旬於台灣新竹縣舉辦,與會者決議全力以赴,一定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客家文化走向世界。
擔任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的邱鏡淳縣長夫婦、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夫婦、國策顧問劉盛良、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以及客屬總會副理事長劉秀珍、張錦輝、饒圳榮、呂學樟、范姜炳煌、常務監事詹秀蓉、理事黎國威、縣議員盧東文、上官秋燕、縣政府文化局長蔡榮光、工策會副總古元湧、民政處副處長劉炳達等多位重量級人士,今天上午都到場參加NGO國際社團聯合會議。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是全球客屬鄉親一年一度的聯誼盛會,也是全球最具規模客屬活動,邱縣長表示。2015年8月下旬懇親大會將在新竹縣舉辦,這是睽違9年後再次獲得主辦權,將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這次盛宴,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同心齊力。
世界客屬第28屆懇親大會將以「世界客家文化嘉年華會」方式呈現,結合全國客家義民祭盛大舉辦,內容有義民打頭陣、客家舞獅陣、彩繪神豬創意踩街、客家文藝晚會等多項活動。另外還有「客家義民」全國攝影比賽、紙糊藝術展覽、客家衣住行文物展等多個靜態展出,展現客家文化動靜兼蓄之美。
聯合會議中,也由文化局長蔡榮光解說正在籌備進行的「台三線客庒浪漫大道」,將把茶葉、茶道、茶藝、美食跨區域整合。擔任世界客屬總會香港分會理事長黎國威專題演講-香港客家人的現狀與未來,黎國威在總結時指出,香港在世界客家運動中的重要性不可低估,有些文章作者甚至認為香港在客家認同運動扮演了核心地位,香港文化節的舉辦,有助香港客家人地位的提昇,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客家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世界客屬總會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