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千人演奏震撼全場 新竹縣喜閱節活動展現軟實力
  • 發布日期:103-12-20

千人演奏震撼全場 新竹縣喜閱節活動展現軟實力由新竹教育大學陳孟亨老師指導及帶領竹縣20所國中小學直笛及口琴團隊、新竹縣管弦樂團、泰雅合唱團一同演奏歌曲Proud of you,人數多達1000人參與演出,為新竹縣20日在體育館所舉辦的「喜閱節」帶來高潮,悠揚曲調更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為展示新竹縣國中、小動推動閱讀教育成果,及表揚推動閱讀教育有功人員及團體,縣政府今年度特別舉辦2014新竹縣喜閱節活動,結合藝術教育成果,邀請竹縣今年度在創意偶戲、美術表現優秀之學校個人參與表演,並請邱縣長親自頒獎表揚。
活動中由新竹縣54所國中、小訂定各主題,有原住民、自然生態、數學、漫畫、史地、科學、藝術、小說、童話,每校依主題推薦一本課外優良書籍讓全縣小朋友先行閱讀,並由各校設關卡,闖關題目就從這54本書的內容當中出題,只要讀過書就有機會答對問題,闖過10關,就可以換精美獎品。
喜閱節活動內容包括;一、樂讀成果展,全縣國中小學共124所參與(動態闖關活動54所學校及靜態成果展70所學校),展示各校於103年閱讀教育推動成果。二、頒獎典禮,推動閱讀有功學校共31所、國民中小學閱讀推動訪視績優學校,特優3所、優等6所,兒童文學創作比賽暨封面設計徵稿比賽共108名。三、閱讀闖關,由縣內54所國中、小學參與,並區分為9大主題,設立闖關攤位活動。四、學生藝文展,邀請縣內103年偶戲比賽成績優良團隊(義民中學、自強國中、竹北國中、)參與本年度美術得獎作品參展,另結合廣達游於藝的鳴蟲大展和偶劇表演。五、閱讀嘉年華-103年度提倡6書的閱讀,讓閱讀生活化而不只是看書。六、與作家有約-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進行專題演講,題目為「最近的食安小旅行」。
今天到場參與的有教育處處長邱乾國、各科科長及新竹縣各國中、國小校長,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廖憲文、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陳主惠、創意設計中心主任趙國運,以及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等多人。邱縣長表示,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為能有效推展學校閱讀教育,期勉更多企業、更多的社會資源挹注,更多熱情的志工主動參與投入學校閱讀教育。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 社會教育科科長
聯絡人:科長徐筱卿
電話:03-5518101-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