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長夫人、台電營業處急難救助 關懷竹北市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103-12-17

縣長夫人、台電營業處急難救助 關懷竹北市弱勢家庭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湯紹堂等人,17日與台電新竹營業處副處長洪良江、科長邱美玲,一同前往竹北市5個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致贈慰問金、民生用品,表達關懷之意。
家住竹北市東興路的廖姓民眾,其長子領有中度智障手冊、無工作能力,廖姓民眾本身去年11月開始,因中風導致右半側癱瘓,一家人僅依賴次子工作養活,又有房屋租金負擔、生活開銷等費用下,生活陷入困境。
住竹北市竹仁里的周姓高中生,因其父親早於民國98年心因性猝死,所以租屋於大伯家,每月租金一萬元,三餐主要依賴祖母,經濟來源則由擔任會計的媽媽支撐,加上尚有兄姊就學中,因此家庭經濟十分拮据。
畢業於台灣體育學院的李姓青年,目前任教於某私立高中,家中尚有弟妹就學中,同住的母親收入不穩定,縣長夫人等也上門慰問打氣。
領有中度肢體障礙的徐姓民眾,與妻於市場擺攤賣菜維生,每月收入約僅4000元,因未領有政府補,又必須負擔房租費、子女教育費用,再加上徐母身體狀況不佳,時常進出醫院、醫藥費沈重,造成家庭經濟困頓外,目前又面臨搬家、籌措房租壓力。
家住竹北市尚義里的郭姓老先生,因「總膽管結石併膽管炎、阻塞性黃疸及敗血性休克、膽結石併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住院治療,出院後因身體虛弱暫停工作,家中生活開銷、醫藥費及子、女機構養護費都難以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 社會救助科 電話:5518101轉317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