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竹寶雞」標章 獲經濟部智財局認證
  • 發布日期:103-12-17

竹縣「竹寶雞」標章 獲經濟部智財局認證大家都知道,新竹縣雞農所飼養的「仿土雞」(一般俗稱有色雞),很有名又非常好吃。縣政府為了大力推廣,以「竹寶雞」這個標章,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出認證申請,於12月初時獲得審核通過。縣長邱鏡淳鼓勵有興趣的農友,可向縣府農業處漁牧科提出申請,相信在農友協助下,「竹寶雞」一定可以打響品牌名號,為雞農殺出一條產銷通路。
 
農業處表示:為提供消費者區分「竹寶雞」與一般市售雞肉有何不同,保障消費者購買肉品安全,縣政府訂定「新竹縣竹寶雞標章核發使用作業要點」,於去(102)年7月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出「竹寶雞」標章申請並獲得許可認證。
 
而縣府則為「竹寶雞」的標章權人,標章證明內容需經縣政府同意之人才能使用,可證明使用者產出的雞肉產品及自產加工品,都是在新竹縣內飼養、屠宰及加工,且肉品藥物殘留量,需符合動物用藥殘留標準。
 
住在竹北市60歲出頭的雞農鄧福順,是前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他是在邱縣長支持下,最早提出「竹寶雞」標章品牌的人,這次能夠獲得經濟部認證通過,他很高興,預定近期內,將備齊資料向縣政府提出申請。
 
鄧先生養雞養了將近40年,3萬多隻的規模很嚇人,他不但自己養雞,更掏錢請獸醫為雞健康把關,還有自己的屠宰場,可說是自產自銷,一條龍的方式,對於自家雞是否能夠通過嚴苛的認證考驗,他表示非常有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農業處
電話:5518101*294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
電話:55181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