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計畫 竹縣成績優異
  • 發布日期:103-12-16

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計畫 竹縣成績優異教育部舉辦103年國民中小學行動學習方案,全國各縣市共有123所學校參加,來自各縣市各國中小的行動學習團隊一起競逐,新竹縣今年才加入方案,全縣共有13所學校參與。其中豐田國小榮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5所國中小榮獲「行動學習成果海報最佳人氣獎」以及3位教師獲得「行動學習傑出教師」等,成績優異。
 
獲得「教育部103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成果海報最佳人氣獎」分別有新光國小、十興國小、五龍國小、豐田國小、博愛國中;「教育部103年國民中小學行動學習傑出教師」則為東興國小林怡君、廖宏偉以及博愛國中饒忠韻等老師。得獎學校各校長今天(16日)上午於主管會報中獻獎給縣長邱鏡淳,與全縣共享榮耀,邱縣長並頒贈獎狀,感謝各校為新竹縣爭取榮譽。
 
豐田國小在行動學習計畫推動期間,團隊以「FECS」創新教學模式,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整合了語文、藝文、社會及環教領域,依翻轉、探索、創造、分享四階段,讓孩子在實際體驗的過程中,自行建構知識,從校園起步,認識生態環境後,擴展至社區,以平板電腦學習。讓孩子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達到「行動學習」效果,一舉榮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以及行動學習最佳人氣獎。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