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3年度前三季全民督工績效 竹縣處理案件獲全國第二名
  • 發布日期:103-12-16

公共工程之品質的良窳攸關民眾生活福祉,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年12月1日所公布103年前3季全國推動辦理情況,新竹縣政府全民督工在處理案件上獲得全國第二名,邱縣長16日在主管會報上嘉勉工務處,同時呼籲鄉親,若對縣內工程有任何問題,請撥打0800009609,請縣府相關單位改進,一起提昇工程品質。
舉凡(一)施工品質不良:如路面不平有坑洞、路基回填料品質欠佳或人行道凹凸不平、新建水溝通水不良等。(二)偷工減料嫌疑:如擋土牆未背填級配及預留洩水孔、瀝青加封厚度及平整度不足等。(三)危害公共安全:如大樓鷹架固定不良、工地凌亂,影響施工安全;橋樑支撐強度不夠或因施工導致鄰房產生裂縫等。(四)危害交通安全:如道路施工未設置圍籬或圍籬占用馬路,嚴重影響交通等。(五)危害環境生態:如廢棄土亂倒、連續壁穩定液恣流或造成其他環境污染等。(六)危害居住環境:如工地髒亂、塵土飛揚或噪音危害安寧等。(七)工程進度緩慢:如施工進度緩慢、停工時間過長或超過告示等,都可以透過督工專線0800009609反映問題。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范萬釗強調,民眾撥打0800009609專線,立即會有專人向工務處提出問題,工務處則以最快速度處理,讓民眾感受縣政府確保公共工程品質的用心,平日也將「工程常見缺失態樣」業製作於「工程施工查核手冊」中,並公布於「縣府首頁(http//www.hsinchu.gov.tw)/工務處/便民服務/表單下載」供工程主辦單位下載,以利於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工務處土木科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轉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