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民合作 共同揪出偷車賊
  • 發布日期:103-12-11

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所長廖信凱、警員龍育昇、葉為康等人於本(103)年12月9日執行12至14時巡邏勤務,在新豐鄉竹5線(上坑村路段)執行巡邏,發現乙部紅色重機車駕駛行跡可疑,即驅車上前攔查,該車加速逃逸往新豐鄉上坑村1鄰103之19號內躲藏,經詢問附近居民,稱有見1名男子行色慌張,並將外套丟棄路旁,意圖躲避警方追緝。
 
所長廖信凱等人發現歹徒可能仍藏匿在該地區,遍尋不著之際,現場民眾即主動加入搜巡及協助辨識,終於在13時30分於該社區查獲歹徒陳○荃並破獲陳嫌竊盜HMG-971號重機案。
 
查竊嫌陳○荃73年次,有恐嚇取財素行,經警偵訊坦承於1個半月前在新豐鄉鳳坑村某產業道路上,趁該機車鑰匙未拔,即將該車竊取後佔為己有,並做為平常外出購買檳榔的交通工具。
 
本案將依竊盜罪嫌移請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分局長馬新民並在此呼籲機車車主,勿貪圖一時方便,而未將機車鑰匙拔下,容易使歹徒有機可趁,造成財產損失。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山崎派出所所長廖信凱
連絡電話:55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