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番天喜地」芎林鄉番茄節 12/13-14飛鳳山第3停車場舉行
  • 發布日期:103-12-10

「番天喜地」芎林鄉番茄節 12/13-14飛鳳山第3停車場舉行這個星期六、日(12/13-14)在芎林鄉飛鳳山第3停車場有「番天喜地--芎林鄉番茄節」活動,除了可以買到好吃的桃太郎番茄、黑柿番茄外,還有其他的農特產品,現在就請民眾把這個週末假期先預留起來,帶著您的家人「番天喜地」來飛鳳山玩吧!
 
為了促銷及推廣芎林鄉番茄這項重要經濟作物,芎林鄉農會特於10日上午在芎林鄉農會4樓活動中心舉辦「2014番茄節果品評鑑暨行前記者會」,為活動舉行造勢宣傳。縣長邱鏡淳表示:番茄產品多樣化,番茄料理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歡迎全國遊客來新竹縣芎林鄉玩,吃好吃的芎林番茄。
 
記者會上有番茄果品評鑑,邀請專家為參賽的65點做評鑑,今年度番茄果品就外在美(外觀、形狀、分級包裝)與內在美(果肉、糖度、口感)等項目進行評比,評選出2014番茄冠軍王由桃太郎種(許玉雄)、黑柿種(黃雲業)獲得,他們也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栽種心得,而芎林家政班的班員們並結合當季盛產的芎林番茄入菜,製作番茄特色料理餐點,其中的「超夯電鍋番茄飯」最受大家喜愛,因為方便做又超好吃。
 
這次獲得優良番茄評鑑出現父子檔,兒子許世忠獲得桃太郎種冠軍,而爸爸許玉雄則是桃太郎種的優勝,許爸爸教得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讓今年70多歲的許父非常欣慰。許父說:不做建築業後就改種1分多地的番茄,種的方法採溫室種法,他說仔細照顧付出心力,就可以把番茄種好。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表示:2天的活動相當精彩,有第一屆番茄盃兒童才藝表演大賞、穿紅衫送好康、消費滿斤送好禮(凡購買2斤番茄,贈送番茄米香雷神巧克力DIY乙次、購買10斤的柑橘,贈環保柑橘清潔劑DIY乙次)等。
 
103年度番茄評鑑得獎名單:  桃太郎第一名許世忠、第二名黃青梅、羅美鳳、第三名黃興浪、姜美鈞與黃源吉。優勝黃明浩、林文清、劉金水、楊清志、許玉雄。黑柿種第一名黃雲業、第二名楊坴垠、彭達鎮、第三名戴宇佑、李承維、鄭淨文。優勝劉金水、孔樹鈿、邱瑞國、余月宴、鄒玉英。                          
 
新聞資料來源:芎林鄉農會
電話:5921173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