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孿生姊妹花遠渡重洋參賽 榮獲印度青少年軟網雙打季軍
  • 發布日期:103-11-27

孿生姊妹花遠渡重洋參賽 榮獲印度青少年軟網雙打季軍新竹縣立成功國中學生鄭媗尹、鄭婷予孿生姐妹花,於10/19-10/24日代表台灣,參加「2014年印度第二屆世界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雙打錦標賽」,於15歲青少年組女子雙打,拿下第三名優異成績,為國爭光。
   
這項國際競賽活動,由來自世界各國青少年所組成的菁英,齊聚一堂,在印度-阿莫達巴德城市點燃戰火;頂著炎熱的氣候下,各國青少年好手紛紛拿出堅強實力來應戰,經過兩天的激烈戰況比賽下,在準決賽中分別輸給日本隊,甚為可惜。最終由新竹縣立成功國中鄭媗尹、鄭婷予孿生姐妹奪下季軍,為新竹縣爭取榮譽。
 
成功國中校長黃增新表示:感謝幕後推手張君豪主任和邵秀才組長,積極提升學校軟式網球運動水準,更具與他校競爭之實力,同時也要感謝基層培養軟網小選手的竹仁國小陳陽信老師和游程翔老師,以及竹仁軟式網球協會和人人體育用品社的協助下,終使孿生姐妹於2014年印度第二屆世界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雙打錦標賽獲得佳績。
 
教練趙士城指出,在準決賽時,球技韌性及基本動作不及日本選手,關鍵時刻未把握契機,錯失絕勝局;經過這次的國際競賽洗禮後,希望她們能從中獲取比賽經驗,知道與他國選手的實力差距,並檢討自己優缺點,方能精進自己的球技。教練認為她們還可以更好,這次能夠獲得此項殊榮,選手本身的態度相當重要,也期待她們在以後賽事的好表現。
 
此次參加第二屆印度世界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的國家代表隊12個成員裡,其中就有三位是新竹縣選手,她們覺得是種莫大榮譽,代表國家參賽,獲得佳績感到非常欣慰,期望她們能繼續在以後軟網賽事發光發熱,並懂得回饋,繼續為新竹縣加油。
 
鄭媗尹、鄭婷予是雙胞胎姊妹,從小學4年級開始打網球,成功國中教練趙士城指出,她們自我要求高,加上不斷練習、精進技巧,終於得到全國第一的肯定,並入選世界盃青少年國家隊,進而前進世界,代表台灣參加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5518101*2863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