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高齡老翁山區採草藥 天黑溫降迷方向 警方動員助脫困
  • 發布日期:103-11-25

高齡老翁山區採草藥 天黑溫降迷方向 警方動員助脫困11月24日19時左右,橫山分局秀湖派出所巡佐周錦貴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接獲110通報,報案人林姓婦人指稱,渠父親湯00高齡80餘歲,於本(24)日下午,獨自前往老家芎林鄉石潭村11鄰王爺坑山區採草藥,直至傍晚仍未見返家,只發現老家旁停放渠父親平日所駕駛之搬運車,湯翁之子與女婿遂循山區小徑遍尋不著,心急如焚的家屬遂於19時32分向110報案。
    
而此時夜色已深,在無照明狀況下加上近日早晚氣溫遽降,員警及家屬深怕高齡的湯翁會在失溫又未進食的狀態下,將無法承受王爺坑山區風寒地凍的侵蝕,會危及生命。巡佐周錦貴立即動員義警何恭騰、永興村村長及村民,前往王爺坑山區協助搜尋。本身為泰雅族原住民的巡佐周錦貴,運用從小得知山中存活的技巧,讓巡邏車上的警示燈一直打開,在漆黑沒有光源的山區,成了指引無助的湯姓老翁,走下山區求援的唯一指標。果不其然,在20時20分,無線電另一頭傳來佳音,周巡佐與義警何恭騰在竹36線4公里山溝處,終於尋獲滿身擦傷與疲憊不堪的湯姓老翁,將其平安救下山來,頓時家屬與協助的村民一片歡呼,家屬對於警方努力協助不勝感激。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黃嘉祿在得知員警將老翁救獲後,特別到所頒贈飲料慰勉參與救援的橫山分局員警。橫山分局分局長曾榮泰表示:在救人的過程中,周巡佐能秉持同理心,再加以機智的利用警示燈、協同民力,在119救護車未到之前,迅速將迷失於王爺坑山區的老翁平安救援下山,對於員警遇突發事故的危機處理能力,能讓轄區民眾深深感受到「有危險的地方,就立刻有警察會出現保護」,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嘉許,橫山分局永遠是「很高興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秀湖派出所 所長潘百才/03-593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