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3台灣燈會燒掉17.8億?縣府對此說法表示遺憾
  • 發布日期:103-11-24

29日即將舉行選舉投票,針對特定人士近日連續散發台灣燈會燒掉17.8億的不實宣傳品,引起參與燈會辛勞縣府員工和八千名志工伙伴的憤慨,認為應向社會大眾說明真相,以免以訛傳訛。縣府今(24)日公開經審計部台灣省新竹縣審計室針對2013台灣燈會收支之查核報告提出說明。

根據中華民國102年度〈10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竹縣審計室審核新竹縣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民國102年度舉辦台灣燈會預算金額計7億3622萬餘元(包括縣府籌措經費5億2500萬元、中央補助款6319萬餘元、民間捐款8223萬元、平均地權基金支應2702萬元、縣府其他預算科目支應3878萬餘元),與該惡意文宣17.8億元有極大差異,祇因為選舉徒遭抹黑,縣府員工深表憤慨與遺憾。

縣政府秘書長徐柑妹說,在2012年初得知新竹縣獲得2013台灣燈會主辦權後,全體縣府員工積極投入籌備工作,經過數百場次開會研商,積極尋求優質企業奧援和縣議會全體議員支持,或向中央各相關業務單位爭取燈區週邊設施補助,萬眾一心,兢兢業業,無不盡心盡力,終能達成目標。審計室的審核報告也指出:燈會98.70%滿意度成功吸引遊客、聚集人潮,是一個成功的燈會,提昇了新竹縣能見度,在國內、外發光發熱,更獲得美國艾美獎殊榮,這是新竹縣民的榮耀啊!
 
由於前幾屆縣長的社會福利政策,尤其包括軍公教退休人員全面發放老人年金下,新竹縣政府的財政狀況已極度惡化,因屬首長領導作為的政策抉擇,身為縣府員工都經過國家考試及格始能擔任公職,自無評斷對、錯之理,但仍須本諸良心,讓事實真相公諸社會大眾,再次聲明縣府員工和廣大志工不容詆毀、污衊。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旅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