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開幕 國際動漫大師齊聚竹東動漫園區
  • 發布日期:103-11-01

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開幕 國際動漫大師齊聚竹東動漫園區

新竹縣台灣漫畫夢工場竹東動漫園區今(1)日上午首度亮相,並舉辦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展出來自法國、日本、中國等6位國際級動漫大師筆下的「夢工場」,每幅畫作不盡相同,但都完美展現富含客家與日本文化以及動漫氛圍的內灣支線,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動漫迷們來參觀。
 
縣府秘書長徐柑妹、竹東鎮長、縣議員上官秋燕、盧東文以及享譽歐洲繪本界的法國空間魔術師馬克思‧杜科(Max Ducos)、備受國際矚目的中國亞裔新銳漫畫家黃嘉偉一同為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剪綵,馬克思以及黃嘉偉還分別送上親手繪製的動漫文創瓷盤,象徵台灣漫畫夢工場接軌國際。
 
徐秘書長表示,邱鏡淳縣長上任後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2.6億元經費,結合產官學研資源,以內灣支線與動漫元素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台灣漫畫夢工場」。繼愛情合興車站亮相、百萬獎金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2014國際動漫觀光節之後,再度舉辦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促成本土在地漫畫家與國際動漫大師交流,也成功行銷新竹縣動漫、鐵道特色觀光。
 
馬克思說,第一次到新竹縣內灣,和另一位法國奧利維耶‧塔列克(Olivier Tallec)老師一起搭乘內灣火車到內灣站時,彷彿漫步在宮崎駿的作品中,十分有味道,「感覺很幸福」,每一天都有不同驚喜。這也是他的畫作「夢想夜行」中的星星元素佔很大份量的原因,因為星星帶給人一種充滿魔法、開心與驚喜的感覺。

除了交流展開幕、黃色書刊、韋宗成、阮光民等20位人氣漫畫家簽名會外,馬克思和黃嘉偉兩位大師下午也與現場30位民眾進行彩繪共同創作活動,《賽德克巴萊》國片美術指導的漫畫家邱若龍悄悄現身,隨性畫出他最拿手的原住民人像。他說,很開心台灣漫畫產業終於受到政府重視,希望不只是漫畫家齊聚,也希望喜愛動漫的朋友們,一同坐著內灣火車到竹縣交流。        

以「時光之驛」為主題的「2014國際漫畫原創交流展」,自即日起至11月9日,每天上午10:00~下午5:00在竹東動漫園區多媒體館展出,特別為新竹縣台灣漫畫夢工場繪製了主題作品,包括日本加藤直之老師的「龍之都」、日本西川伸司老師的「新吉拉的誕生」、法國奧利維耶‧塔列克(Olivier Tallec)老師的「夢的火車」、法國馬克思‧杜科(Max Ducos)老師的「夢想夜行」、中國姚非拉老師的「夢想如海」、中國黃嘉偉老師的「千年夢之戀」。還有日本松永愛的主題手繪稿、中國鄧輝華水墨手繪稿、中國胡浩以及最重要的臺灣原創劉興欽老師、王登鈺、幕夜、王子麵、黃色書刊、簡嘉誠、AKRU等作品展出。
 
交流展同時展出2013年~2014年新竹縣台灣漫畫夢工場辦理活動的成果,包括夏令營活動作品、大師交流的彩繪燈籠作品以及來自於各國各界在新竹縣台灣漫畫夢工場場域留下的作品都將一一呈現。
另外,現場願景館今、明兩日也持續播放皮克斯工作室、國寶大師劉興欽作品「大嬸婆與小聰明」等國內外優質動畫,有幼兒園老師帶領整班小朋友到場觀賞,度過充滿笑聲與童趣的週末午後,竹東園區完成後之營運商九驛魔法文創以及竹東在地知名美食業者也到場設攤服務,歡迎大家來竹東動漫園區。

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taiwancomic.org/。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旅處觀光行銷科
編輯撰稿:方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