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 身心障礙者齊步健走
  • 發布日期:103-11-01

新竹縣政府結合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今(1)日上午8時在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舉辦理身心障礙大手牽小手,健康齊步走身心障礙者健走活動,此活動為新竹縣辦理2014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系列活動之第4場次,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並備有交通車讓身心障礙者搭乘,活動約有120人參加,也設有宣導區進行福利資源推廣與公益義賣,藉由活動交流,促使社會大眾能更加了解身心障礙者。

社會處長林松表示,身心障礙者因障礙上限制,較一般人缺乏休閒和運動的機會,為此,辦理「身心障礙者健走活動」,期能闡揚「有愛無礙,幸福同在」之精神並藉由健康促進活動,讓身心障礙者在互動過程中感受到運動的重要及樂趣,喚起社會大眾接納、融合與關懷身心障礙者,進而促進社會和諧。

自縣長邱鏡淳上任後,即不遺餘力對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照顧有加,例如在復康巴士部分,截至103年9月底止,新竹縣政府自有營運復康巴士由4輛增至20輛,服務人次10倍成長,以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的交通服務;在敬老愛心卡部分,縣府為宏揚敬老美德及身心障礙者福祉,截至103年9月止,共發放身障愛心卡4,956張,於新竹縣、市內可搭乘新竹客運、金牌客運(獅山線、獅山南庄線)、中壢客運、苗栗客運、國光客運及科技之星公司(快捷7號公車),享有每月老人402元、身心障礙者804元免費乘車點數,使新竹縣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在搭乘客運公車及大眾運輸工具更為便利。

另本府102年度與悠遊卡公司簽約,敬老愛心卡兼具悠遊卡功能,可透過其電子錢包自動(自費)儲值功能,搭乘台北捷運及台鐵等公共運輸工具,並有支付商店小額消費功能,透過全方位的社會福利政策,落實照顧身心障礙者及家屬,以保障本縣身心障礙者之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科
聯絡人:許明惠  
聯絡電話:03-5518101轉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