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4芎林鄉番茄及芥菜農村地方特色料理競賽 老將、新秀不分軒輊
  • 發布日期:103-10-31

2014芎林鄉番茄及芥菜農村地方特色料理競賽  老將、新秀不分軒輊   自由化的全球趨勢下,在地的好農產、在地好故事和在地濃濃的人情味無法取代,也可吸引國內外遊客走進農村!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糧署補助辦理的2014芎林鄉番茄及芥菜農村地方特色料理競賽,31日在大華科技大學登場,10組婆婆媽媽報名參賽,在激烈的競爭下,僅在家政班研習兩堂課、連廚師證照都沒去考的林美玲、徐淑惠、徐淑美,以突破、創新的做法,參考、應用網路的資料,打敗廚房裡的老將,勇奪第一名。第二名是詹彭六妹、沈桃妹、黃廷香。第三名,陳玉英、詹美菊、莊碧玲 。
     這個計畫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農糧署指導,芎林鄉農會主辦,大華科技大學協辦。10月23、24日兩天,家政班的媽媽們先在大華科技大學參加料理研習,10月31日辦理料理競賽。
     農會總幹事林冠伶表示:為推廣當季、安全及消費當地特色農產品,創造在地小農的雙贏農村經濟,特別召集新竹地區家政班員、社區居民、總鋪師、餐廳業者等共襄盛舉希望能提昇在地食材應用,並活化在地產業,增加農村旅遊。這次研習的主角是芎林鄉在地的---番茄及芥菜。
     縣府農業處長陳奕煌表示,這次參賽的特色料理將會推廣到新竹縣、市的餐廳,未來食材可以向農會及小農採購,一方面促進產業在地深耕,一方面節能減碳,友善大地。」
     包括農糧署北區分署蔡麗琴分署長、科長、技正、芎林鄉長莊雲嬌、縣府農業處長陳奕煌等人都到場。景文科大、高餐大、健行科大、僑光科大、以及餐廳主廚等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評分標準包括實用性、口味、創意性、觀感外形、衛生等等。#
 
媒體聯絡人
芎林鄉農會推廣股專員林玉玲電話:03-5921173  手機:0972-241861
魔力創意行銷有限公司經理李莉電話:03-5516828  手機:0972-285178
林玉璇電話:03-5516828  手機:0975-870672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