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際動漫大師到訪新竹 為台灣漫畫夢工場打造新作
  • 發布日期:103-10-30

國際動漫大師到訪新竹 為台灣漫畫夢工場打造新作

新竹縣政府用心經營台灣漫畫夢工場,整年精彩活動不停歇,11月更有重量級國際插畫與漫畫大師來訪,今(30)日於新竹縣府一樓大廳舉辦記者會,為即將展開的活動提前暖身。來自法國,已出版七十多部作品,還曾在美國、日本、荷蘭及法國得奬的插畫大師奧利維耶‧塔列克(Olivier Tallec)與當今法國最受矚目的繪本新秀馬克思‧杜科(Max Ducos),以及日本國際漫畫大獎最年輕得主-中國知名漫畫家黃嘉偉也出席活動。


來自法國的Olivier與Max以及中國漫畫家黃嘉偉,三位國際重量級的插畫、漫畫大師帶來精彩的畫作外,現場也展示了玲瑯滿目的動漫文創作品,縣長邱鏡淳、交通旅遊處長王金倉及縣府一級主管、議長陳見賢服務團隊、議員上官秋燕、盧東文、竹北市民代表蔡志環等貴賓也到場祝賀活動圓滿順利。
 
兩位法國插畫大師分享初次到訪新竹內灣,對於這裡老街的懷舊氛圍與溫暖人情味感到印象深刻,三位大師還特地為新竹台灣漫畫夢工場繪製新作,並於活動中致贈予邱鏡淳縣長。黃嘉偉老師以科幻風格呈現內灣吊橋場景,更是吸引現場眾人目光,他也補充道,他的作品透過新舊事務的融合,以創新不衝突矛盾的方式,帶來與眾不同視覺感受。
 
馬克思‧杜科(Max Ducos)談話中表示,感謝新竹縣政府的邀請,還到新竹縣內灣就像夢境一樣,讓自己有很多新的靈感。奧利維耶‧塔列克(Olivier Tallec)也說,到訪台灣這是第一次到台北以外的地區,新竹縣給人很生氣蓬勃、充滿活力。

縣長受訪時表示,台灣漫畫夢工場自規劃之初就著眼國際,希望透過跨越國度的動漫文化交流,為新竹內灣激盪出全新火花與風貌,也能札根在地,擁抱世界,使台灣漫畫夢工場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動漫基地。
 
處長強調,為慶祝竹東動漫園區即將完工以及歡迎三位中、法經典大師到訪新竹,從今天(10/30)開始,將在園區舉辦一系列動漫主題活動,包含東西方動漫交流座談會、電腦繪圖教學,還有黃色書刊、可樂王等20位知名畫家齊聚的大型簽名會,以及小朋友最喜歡的國際動畫影展。集合眾多國內外動漫名家畫作的經典大師作品展也會展出至11/9,歡迎各地朋友一起來新竹瘋動漫!

從今日(10/30)起至11/9竹東動漫園區一系列豐富活動皆為免費開放參加,也歡迎大家前來同樂。活動詳情:http://www.taiwancomic.org/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觀光行銷科 張書銘/0932-582592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