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鋼筋、水溝蓋頻遭竊 水溝大盜變賣時落網
  • 發布日期:103-10-26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二重埔派出所員警,於本(10)月25日14時30分許,在某回收場埋伏時,逮捕涉嫌竊案罪的張姓嫌犯,當時他正推著竊取而來的獨輪車、並載滿約37.4公斤的工地鋼筋,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表示,新竹市公道五路、竹東鎮公道路竹美路一帶屢次接獲水溝蓋被偷,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追查,鎖定涉有重嫌35歲的張姓嫌犯,專門覬覦該路段的水溝蓋、工地鋼筋、機車店的白鐵架及電腦銀幕進行竊取,並轉賣給回收場得利。
    平日以竊盜維生的張嫌,每當犯案前,就與不知情的友人借車或前往火車站竊取機車出外作案,犯案後又原封不動的停回原處,讓機車車主都沒有發現車子曾被竊取使用過,犯案手法相當狡猾及細膩。
    本(10)月25日14時30分,張嫌載著竊取而來的工地鋼筋時,埋伏四天的員警立即上前盤查,張嫌不斷向警方辯稱:「鋼筋是在某工地是撿來的」,然而面對警方更深入的詢問,張嫌顯得驚慌失措、頻頻露出馬腳,最終坦承犯案。
   以為種種犯行皆尚未被察覺的張嫌,非常配合員警抵達派出所,未料到警方早已將竊取水溝蓋的證據準備充足、就等待著張嫌現身落網而已,當張嫌看到警方掌握的各項證據時,當場啞口無言、對於犯行坦承不悔。
    所長劉展昌表示,這次起獲水溝蓋14面、每面約重50公斤及37.4公斤的工地鋼筋,而張嫌僅以水溝蓋一面新台幣440元、鋼筋一公斤8元賣給回收場,以獲取不法贓款。新竹市公道五路、竹東鎮公道路及竹美路車輛出入頻繁,嫌犯僅因一己之私,深切影響用路民眾的交通安全,此次警方為避免發生更大的危害,迅速逮捕竊賊,防止更多無辜民眾受害,全案將依竊盜罪移送法辦,警方也將持續擴大偵辦。
    分局長許豐統對於本案能迅速偵破,將嫌犯逮捕到案,全賴員警鍥而不捨全力緝捕,更對於即將榮調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服務的劉所長,依然毫不鬆懈、積極維護地方治安的精神表達讚許,並呼籲民眾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事、物,儘速與警方聯繫,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資料來源:竹東分局
聯絡人:朱義政隊長/59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