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五峰鄉運動會 傳統技藝競賽吸睛
  • 發布日期:103-10-25

五峰鄉運動會 傳統技藝競賽吸睛     「103五峰鄉原動力-全鄉及國中小學聯合運動暨傳統技藝競賽運動大會」10月5日至10月25日一連四週末六日在五峰鄉舉行,鄉內4個村及全鄉國中小學全體師生及近420名鄉內運動好手共襄盛舉。縣長邱鏡淳25日中午特別參加五峰鄉運動會,為選手加油打氣。原住民朋友在傳統趣味競賽中,重現文化,展現力、美和自信的笑容,邱縣長也覺得很有意義。
      這屆比賽項目數量為歷屆之最,競賽項目分為「競技運動」及「原住民族傳統及趣味競賽」兩大類,包括田徑、籃球、慢速壘球、負重接力、傳統拔河、傳統舞蹈、傳統射箭、傳統狩獵、趣味競賽等共計9種。
        五峰鄉公所希望藉由競技運動及傳統文化競賽,使鄉民極積參與各項體育活動,並將良好傳統文化、技藝傳承給下一代,以增進身心健康,提昇生活品質,;同時藉著比賽的進行,增進各村及各年齡層鄉民的互動,尊重彼此互相努力團結合作,以呈現現代多元且豐富的社會;更藉由鄉運的舉辦,發掘優秀運動人材,發展優點及特色,進而培養成國家級選手,提升競爭力,更讓外地參與的好朋有們體驗難得的原住民族文化,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之精神內涵。
 
 
新聞稿提供─五峰鄉公所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