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朱子之歌音樂會登場 兩岸合作演出激火花
  • 發布日期:103-10-24

朱子之歌音樂會登場 兩岸合作演出激火花由台灣海峽兩岸朱子文化交流促進會所舉辦的2014「朱子之歌‧兩岸同聲」音樂會,10/26日在文化局演藝廳登場,吸引許多愛好音樂者前往觀賞。
 
文化局表示:朱熹是中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和教育家,集孔孟思想之大成,創建了博大精深的理學思想體系。清代台灣儒學發展系出福建朱子學,在思想的歷史性、社會性、文化性,都呈顯獨有的地域文化特色,諸如與異文化、民間信仰的邂逅及移民社會的互動,亦使台灣朱子學展現奇異繽紛的多元色彩。
 
福建南平為朱子故里,其生活、成長、講學、著述之地,自古人文薈萃;南平南詞藝術團演出的《朱熹詩詞格言綜藝專場—朱子之歌》,以書卷式的呈現方式,透過樂、詩、畫的交響互動,以歌、舞、朗誦、情景表演,搭配豐富的舞台元素,表現朱子理學傳承的寓意和文化美學。
 
2014「朱子之歌‧兩岸同聲」音樂會由新竹縣立教師合唱團、新竹市立混聲合唱團、新竹市立國樂團與福建南平南詞藝術團、南平延平區武夷之聲合唱團共同演出,是一場難得的藝文饗宴。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5510201*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
電話:55181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