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振瑋議員建議三峰分校閒置空間 設「客家文化教育園區」
  • 發布日期:103-10-24

縣議員邱振瑋10/24日在縣政總質詢時,建議縣政府,將今年裁併的三峰分校閒置空間,結合附近的碳窯產業、自行車驛站等,成立「客家文化教育園區」。縣長邱鏡淳答詢時表示:文化局已列入打造「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中通盤檢討。
 
邱議員表示:三峰分校既已裁併,所閒置下來的空間,應該要結合旁邊的李家木碳窯業,成立木碳博物館,或是多功能客家園區,如果可以結合獅山好行巴士的話,那麼從竹北—科學園區—雙溪—三峰國小,再串聯北埔、峨眉各景點,如此一來,將可擴大遊客的觀光旅遊視野。
 
邱議員同時關心寶山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進度,他表示,寶山從民國63年至今,未曾再計畫變更過,希望縣政府加緊腳步進行。邱縣長答詢表示:本案國際產業發展處正密切繼續追蹤中,希望可以舉辦「公聽會」的方式,聽取並彙整地方心聲,以避免公文往返曠日廢時。
 
邱議員同時建議應在寶山鄉多設置監視器,以維鄉內治安狀況。他說,寶山鄉佔地廣闊,卻只有5組監視器,希望縣政府能以逐年編列的方式增加。警察局長黃嘉祿表示:縣府財政允許的話,將在明年做調整與規劃,畢竟監視器已成為「電子警察」,有利於轄區內的交通狀況與治安維護。
 
新聞資料來源:縣議員邱振瑋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
電話:03-55181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