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關心湖口地區發展 林志華議員為鄉親請命
  • 發布日期:103-10-24

縣議員林志華今(24)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回顧四年多來擔任縣議員,在財政拮据的情況下克盡本分,為民喉舌盡心盡力,但對於近來食安問題延燒,林議員對於就流向不明的地溝油、飼料油感到憂心,並對衛生單位如何因應提出質詢。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新竹縣根據衛生福利部所提的資料名單,嚴格管控食用油上、中、下游的流向,層層把關,維護縣民的衛生安全。另外,檢視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經實地了解,沒有使用頂新、正義等問題油品,同時稽查各大賣場、超市及夜市,不合格的產品,由外縣市生產的已全數退回,其它則進行查封,並依廢棄物處理法等相關法規做處置。
 
對於日益繁榮的湖口地區,林議員也就湖口鄉整體區域及王爺壟重劃區的規劃藍圖提出質詢,工務處長范萬釗先就區段徵收及目前管理維護提出說明並表示,每年編列500萬維護費維護該區公共設施,未來也將加強與湖口鄉公所的加強溝通,希望能將該重劃區由公所就近管理,配合經費下放,讓地方繁榮發展。
 
另外教育處長邱乾國針對湖口高中遷校、圖書館及小巨蛋一一提出說明,首先湖口高中目前已規劃從104年到106年間編列7億3,800萬經費,責成校方盡速洽辦規劃、設計及發包施工事宜;關於民眾對於圖書館使用的需求,研商湖口高中圖書館擴大給社區居民使用,文化局長蔡榮光也補充,圖書館若單獨成立,在費用效益及後續管理上可能有待評估,將持續與地方溝通,尋求好的方案作處理;小巨蛋規劃案,將整合鄰近及公園用地,開發建置,規劃以BOT的方式營運,期望將成為新竹縣體育、文化及休閒的新亮點。
 
林議員對於警察同仁的執勤辛勞也在會中表示關心與慰問,同時也希望在各種案件處理當下,身為人民的褓母可以抱持同理心,以和善、親切的態度為民服務,對於到場關心的議員、代表給予適當之尊重,大家都秉持公正、中立的態度,讓政府服務品質向上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新聞科 陳長舜/03-5518101分機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