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鹹菜香千里 東森氣象趴趴go 陸豐里現場轉播
  • 發布日期:103-10-24

竹東鹹菜香千里  東森氣象趴趴go 陸豐里現場轉播     「原來酸菜、福菜、梅干菜都是芥菜做的」「梅干菜和梅子沒有關係」,笑稱自己來自天龍國的東森氣象趴趴go 主播王淑麗,24日一大清早來到竹東鎮榮獲竹縣十大伴手禮最佳人氣獎的「阿娟姐」鹹菜田播報今天的氣象,和縣長邱鏡淳一起踩芥菜做鹹菜,並品嚐福菜湯、酸菜菜包及粽子、酸菜粄條卷以新研發的梅干菜粽子,現場飄出陣陣的甘、香味,淑麗姊姊讚譽有加,推薦大家親身體驗客家農村風情,嚐一嚐只經陽光、鹽巴洗禮,完全沒有食安顧慮的客家鹹菜系列產品。
       邱縣長從小就跟著祖母、媽媽一起踩鹹菜,那時後光著腳丫子踩,覺得很好玩!現在基於衛生考量,踩鹹菜都穿上雨鞋了。他說,竹東鎮陸豐里有不少農戶製做鹹菜,因品質好、風味佳在市場打出一番名號
其中12年前向80幾歲婆婆學習做酸菜的阿娟姐,因傳承古法、重視每個環節,她做的鹹菜贏得竹縣十大伴手禮最佳人氣獎的肯定。
       阿娟姐分享酸菜好吃的秘訣,首洗原料─芥菜品質一定要好,「使用有機肥、掌握施肥時機、土地休耕輪種培養地力…」,是她種出翠綠芥菜的撇步。 
     至於製作鹹菜的方法,阿娟姐遵循古老作法,洗乾淨泥沙及蟲卵才開始製作、不加防腐劑,踩軟芥菜才醃,是新竹地區客家鹹菜風味獨特的原因。
       在食安風暴延燒之際,新竹縣純樸農友循古法、本著良心製做的鹹菜、柿餅,可讓大家吃的安心,也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聯絡電話─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