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東元醫院接受評定 可望成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 發布日期:103-10-22

東元醫院接受評定 可望成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財團法人醫院評定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委員」10/22日召集包括急診、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外傷、高危險妊娠、新生兒(含早產兒)等6大領域醫師,蒞臨竹北市東元醫院,評定該院成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可行性。縣長邱鏡淳蒞臨致意時表示:東元醫院若通過評定後,將可以協助更多需要緊急醫療資源的病人。
 
邱縣長表示:東元綜合醫院為新竹縣唯一的區域教學醫院、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毒化災急救責任醫院、外傷照護中心及周產期照護中心,肩負著新竹縣54萬人口的緊急醫療照護工作,現在更以朝向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為目標。
 
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表示:台北區有12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但是桃竹苗區卻僅僅只有1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從林口到台中之間長達140多公里,目前皆無任何一家重度級急救醫院。希望東元醫院可以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評定,幫助需要緊急醫療救助的病人。
 
東元綜合醫院鄰近高速公路,目前高速公路在竹苗段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外傷病患也都緊急送至該院進行手術治療。東元綜合醫院緊鄰中山高速公路、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高鐵、西濱公路、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及湖口工業區等;在這些交通使用頻繁或人口密集區若發生重大災難時,東元綜合醫院具有搶救戰略位置的重要性,更積極投入縣內的各項緊急醫療救護工作。
 
依據衛福部103年資料顯示,新竹縣的整體醫療資源及急症重症醫急醫療資源在台灣島內均敬陪末座,54萬民眾的新竹縣卻沒有一重度級急救醫院,東元綜合醫院是新竹縣唯一的中度級急救醫院,只能請求儘速輔導協助新竹縣唯一的中度急救醫院成為重度急救醫院,可以讓民眾生命保障立即有感。
 
新聞資料來源:東元醫院
電話:552700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