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食安稽查更徹底 縣治三期腳步要加快 林保光議員很關心
  • 發布日期:103-10-20

新竹縣議員林保光20日在縣議會總質詢中,指陳現在的食安問題已是上、中、下游都有問題的全面性,他希望縣政府衛生局稽查一定要徹底,再者部份餐廳業者未做油水分離措施,導致水溝、污水下水道浮現油漬,衛生單位一定要嚴查,衛生局長殷東成則強調,衛生單位會一攤一攤查,絕不容許食安油和環境危害民眾健康。
針對縣議員林保光對於食用油品的關心,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中,經衛生局與教育局的實地了解,沒有使用頂新、味全、強冠等有問題的油品,也在稽查各大賣場、超市後,總共下架6萬多箱的油品,再者夜市的用油則是一攤一攤查,且追查餿水油的去處。
林保光指陳竹北市光明一路有部份餐廳,未做好油水分離就直接排至污水下水道,讓環境受到污染。殷東成則表示,將會同環保局前往查緝。
林保光也認為縣治三期公共設施的腳步稍顯緩慢,工務處長范萬釗指出,包括縣治區三期在內的污水下水道,最近已爭取到第二期的經費,高達38.5億元的經費,將在今年12月進行第一標的發包,另外勝利七、勝利八的人行道、自行車道施設也爭取3千萬元的預算,目前已完成設計,11月就可發包,至於豆子埔溪的整治,邱縣長表示,因為財源問題,只能每年分期分段施。
另外林保光也關心部分路段的壅塞問題,他希望「道路專案顧問」6人小組在進行會勘時,會同當地里長、地方人士一起去,將真正的問題所在獲得解決。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轉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