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志工大會師表揚活動 暨第三屆新芽獎學金頒贈
  • 發布日期:103-10-17

志工大會師表揚活動 暨第三屆新芽獎學金頒贈「快樂助人,幸福志工」,每年新竹縣都會配合國際志工日的來臨而辦理志工慶祝活動;10/18日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的新竹縣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今年結合民間資源,新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萬元獎學金(新芽獎),致贈100位品學兼優的學生,縣長邱鏡淳親臨主持並頒獎,分享志工服務的榮耀。
 
今年榮獲竹縣志工金質獎章(81人)、銀質獎章(108人)、銅質獎(111人)、及榮譽獎(178人)等獎項之志工共有478人;由以上獲得獎牌表揚之人數,可以看到本縣志工服務的熱誠與績效,有這些無私無我、樂於奉獻自己,幫助別人的志工,才能讓新竹縣成為樂齡宜居、健康幸福的城市。
   
此外,今年首次頒發,榮獲祥和計畫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效評鑑績優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優等獎(3單位)、甲等獎(2單位)、入圍獎(5單位);其中以獲得優等獎之新竹縣家祿儲蓄互助社,該社民國97年10月以「服務」宗旨,結合有志於志願服務之各年齡層之民眾80人,形成眾人之力的志工,關懷鄉里。
 
本次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除了頒獎活動外,在大會中也安排由全縣各類別的志工單位,表演各項才藝活動總共有7個節目,有打擊樂、舞蹈等,除了動態的才藝演出外,在縣府大禮堂周邊也展示志工團體的年度成果展,讓多才多藝、熱情服務的志工,將所服務的成果展示在全縣民眾眼前,藉以達到服務經驗分享及交流之目的。
 
另外,自101年開始,由縣政府社會處結合新普科技股份公司開辦「新芽獎學金」,取名「新芽」,期許受獎的每一位孩子們,都能像奮力出土的「新芽」般,不畏困頓、努力向上,以樂觀勇敢的心,迎向未來人生的挑戰。辦理獎助學金的目的,除了藉此減輕弱勢家庭莘莘學子們的就學壓力,讓孩子們能不畏生活困頓安心就學外,更希望藉此拔擢更多品學兼優、孝順父母、積極向學且立德勵行的菩提種子。
 
本次活動共計表揚學習領域獎50名(每名新臺幣1萬元及獎牌乙只)、行孝獎25名(每名新臺幣1萬元及獎牌乙只) 、行善獎25名(每名新臺幣1萬元及獎牌乙只),合計100名。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社會處
電話:5518101*3212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