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鄉親透早起 捲起衣袖清掃去
  • 發布日期:103-10-17

竹東鄉親透早起  捲起衣袖清掃去 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0/18日在竹東鎮林業展示館,與竹東鎮公所共同辦理「103年度清淨家園5S運動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縣長邱鏡淳希望透過號召民眾,及動員村里志工參與社區村里環境清潔工作,以維護社區村里環境清淨及整潔面貌。
 
活動特別加強違規廣告的拆除工作,以達「桿桿淨淨」目標,共同參與營造永續優質環保的生活環境,並加強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宣導,教育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深植資源回收概念,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增加資源回收工作效益。
 
活動設置舊物換新寵攤位,民眾攜帶廢乾電池、廢光碟片、違規廣告及廢玻璃容器兌換宣導品。活動現場另進行回收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強化民眾對於回收物品的認識,教導正確之貯存及回收管道,妥善回收廢乾電池及廢玻璃容器等物品,避免造成環境之危害。
 
環保局希望藉由活動,讓民眾基於愛鄉愛家之精神,親身體驗環境打掃的辛勞,建立維護環境整潔,需要每個人配合的觀念,成為清淨家園及資源回收宣導種子,以提升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宣導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共同永續經營優質的生活環境,打造新竹縣成為希望、亮麗、科技城。

18日到場共襄盛舉的來賓有縣議員吳勝松、羅吉祥、盧東文、上官秋燕、竹東鎮長徐兆璋等。
 
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ㄧ般廢棄物防治科
單位主管:林素檉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500 
聯 絡 人:李欣苓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508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