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百歲人瑞福氣滿分 長命富貴五代同堂子孫170人
  • 發布日期:103-10-01

百歲人瑞福氣滿分 長命富貴五代同堂子孫170人

為慶祝九九重陽節,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尊敬,今(10/1)日縣長邱鏡淳、社會處長林松、縣議員吳采璇、鄭清漢、新豐鄉長徐茂淦及代表、村長等人造訪位於新豐鄉范張三妹等6位百歲人瑞,家住崎頂村100歲的劉林芝蘭女士,平常很喜歡吃青菜、南瓜,育有5子5女,孫子劉奎良:「5年前大家一起為阿婆祝壽吃飯,內外孫共來了165人,現在已經有170人了」,兒女孝順,家庭和樂融融,實在令人稱羨。
 
101歲的詹金芝女士精神飽滿,平常喜歡掐珠念佛,修養心性,她的侄兒詹德永說:「姑媽生活作息很正常,不挑食、睡的安穩,她特別喜歡吃新埔的粄條,家人在假日活空閒的時候都會帶她去吃」。現場家屬並向邱縣長反映,前陣子詹女士跌倒目前行動不便,經過身體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無法申請看護照顧,邱縣長當場特別指示社會處專案予以協助。
 
101歲的田呂箱先生雙眼炯炯有神,生活規律,特別喜歡吃魚類及各式海鮮,他還曾經跟兒女說自己活到一百歲吃東西可不能隨便,兒女聽到都開懷大笑,同時也希望他能夠長命富貴,健康久久。
 
平常喜歡吃米飯、牛奶和青菜100歲的羅余梅妹女士,在家人的攙扶下還可以走動,身體相當健朗,五兒子羅元良說:「媽媽平常不會大吃大喝,作息規律,不愛計較,也不會罵人,家有102歲的百歲人瑞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新竹縣榮獲本島幸福城市第一,縣民健康滿意度也是全國冠軍,縣內百歲以上長者多達65位,是樂齡宜居之高齡城市,邱縣長強調,新竹縣政府團隊積極打造高齡友善的居住環境,不論是老人免費健檢、開辦敬老愛心卡及愛心醫療專車等,都希望能讓長輩活得無憂,活得健康快樂,並與長輩們相約明年再相見。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老人福利科 范玉琴/03-5518101分機3138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