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中正大橋沉箱基礎施工 邱縣長率工程人員上香祈求工程順利
  • 發布日期:103-09-29

中正大橋沉箱基礎施工  邱縣長率工程人員上香祈求工程順利     連接竹東、芎林兩地的竹48線中正大橋新建工程,今年4月申報開工,9月30日早上進行主橋塔沉箱基礎施工,為祈求工程順利,施工單位特別準備香案果品,祭拜天地眾神,縣長邱鏡淳、竹東鎮長徐兆璋、芎林鄉長莊雲嬌以及多位議員羅吉祥、盧東文和多位代表都出席。中正大橋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
     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鋓表示,為了讓新建的中正大橋更穩固,主橋墩的整座沉箱基礎預計施做至地面下28公尺深,目前已完成第一層層箱箱體結構(約3公尺),後續將分8到9次進行沉箱下沉作業。
     工務處表示,中正大橋興建於民國71年7月,舊橋共17跨,每跨間距40m,全長680m,橫跨頭前溪為連接新竹縣竹東鎮、芎林鄉間主要橋梁之ㄧ,也是往返科學園區及工研院的重要道路,交通地位重要。
     中正大橋在101年8月蘇拉颱風期間,因洪水沖刷致橋墩沉箱基礎嚴重裸露,而封橋至今。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3.52億元,於102年11月奉中央核定,並自籌不足部份(約7840萬元),讓中正橋復建工作順利於103年4月開工。
      中正大橋工程由建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監造,廣鑫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施作,目前進行奠基的沉箱基礎施作,預計於104年06月完工。
     邱縣長期許中正大橋興建完成後,以大跨徑跨橋梁解決橋墩沖刷問題,減少長期維護經費及天然災害造成橋梁損壞,保障民眾的通行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工務處林先生 5518101轉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