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鳳凰慢飛防倒水 縣長勘查3處工程
  • 發布日期:103-09-21

鳳凰慢飛防倒水 縣長勘查3處工程鳳凰颱風行徑詭異,為預防來襲造成災情,縣長邱鏡淳與縣府團隊21日上午在消防局應變中心,召開第2次應變會議後,隨即前往勘查「溝貝幹線排水系統」、竹林大橋、竹122線28.6公里等3處工程,指示所屬做好萬全準備,注意工程品質與安全。
 
因應鳳凰颱風直撲而來,從氣象資訊研判,從今(21)日下午2點至晚上,是影響本縣最大的時間點,邱縣長在災害應變中心會報時,指示縣府團隊,對於救災應變的人員、機具、物資及場所應做好防災整備工作,切莫輕忽鳳凰颱風,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邱縣長巡視溝貝水門,主要結構物為防潮閘門一座,當中包括自動閘門8面,機械式閘門4面,針對內外水水壓不平衡將自動開啟,有效降低因豪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而淹水之風險。
 
隨後在消防局長孫福佑、縣議員盧東文、羅吉祥、上官秋燕、竹東鎮長徐兆璋、芎林鄉長莊雲嬌等人陪同下,前往施工中的竹林大橋視察,因為竹林大橋是竹東與芎林兩地民眾出入的要道,邱縣長指示工務處嚴加防範,以確保施工品質安全。而竹122線28.6公里處,因為歷經多次颱風侵襲,坍塌與土石流情形嚴重,邱縣長也指示工務處強化鞏固地基,以確保過往用路人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工務處
電話:5518101*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