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縣運顯身手 前進亞運熱身賽
  • 發布日期:103-09-20

    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體育系四年級的張珈鳳18日代表竹北市公所參加新竹縣103年全縣運動會,於社會女子組5000m競走項目以24分26秒61打破她自己去年在竹縣全運上創下的舊紀錄24分57秒56。對專業運動員張珈鳳而言,這項紀錄的破除是勢在必行,因為目前台灣女子競走的紀錄保持人就是她自己,這項紀錄是她參加102年全國運動會,在場內競走20000公尺項目以1小時40分44秒成績打破大會原紀錄。張珈鳳是名符其實的「自己和自己比」,在台灣只要她參加競走比賽,一直都是不斷自我超越的挑戰!
 
    張珈鳳能夠在女子競走項目有傑出表現奠基在她長時間的努力耕耘,打從她就讀竹北市仁愛國中二年級開始,就投身竹縣教父級競走教練陳志隆老師門下,從此「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回顧當初會踏上這條路,是陳教練慧眼識英雌,發掘她體能夠、姿勢OK、也有耐心,便慫恿她嘗試發展,此後因為競賽得獎的鼓勵,張珈鳳便逐漸朝專業運動的方向去「競走」。
 
    去年,張珈鳳代表台灣到俄羅斯參加2013年世大運女子20公里競走,雖然成績不如預期理想,但那一次的比賽讓她眼界大開,親眼見識到了西方選手的歐式走法,讓她從此調整自己的小步伐,改成大步伐、快頻率的走法。在世大運比賽場上她首次碰上了大上坡、大下坡的競賽場地,因不熟悉這種場地的競走技巧,不小心腳步加速騰空而被扣分,那次比賽讓她獲得大型世界賽的經驗,讓她十分的珍惜。
 
   今年七月中,張珈鳳被體育署徵召,入選國家代表隊,將於9月24日出發到韓國仁川參加2014年亞運會。她是台灣代表隊競走項目唯一的選手,在左營訓練中心她總是孤獨的自主練習,其中的辛苦自不在話下。目前她申請在竹北移地訓練,陳教練為了讓她提早適應仁川亞運女子20公里競走的柏油路面場地,還特地安排她到鳳鼻隧道去做特訓。張珈鳳的亞運比賽排定於9月27日舉行,新竹鄉親們大家到時可要一起幫她集氣隔海加油,衷心期盼她能抱得獎牌光榮回故里!

資料來源: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