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運動強項「競走」 103縣運七人破紀錄
  • 發布日期:103-09-20

9月17至19日舉行的103年新竹縣全縣運動會,光競走項目就有7人破大會紀錄,分別是國中女生3000m競走、國中男生3000m競走、高中女生ˋ5000m競走、高中男生5000m競走、社會女子5000m競走、社會男子5000m競走等6項共7人抱走破紀錄獎金。 
 
湖口高中國中部的劉怡暄以15分6秒04破國中女生3000m競走大會紀錄,話不多的劉同學在孫繼宏教練口中是個心理素質強又吃苦耐勞的選手。她不會亂抱怨,比賽時動作流暢、穩定,總是保持合宜的速度與節奏。為了讓劉同學的技術更精進,今年教練還自費帶著她到大陸移地訓練,希望透過對岸先進的培訓制度,學習到更多專業的技術。

仁愛國中三年級張洧睿以12分55秒65破國中男生3000m競走大會紀錄,他是受到哥哥的影響而加入競走運動行列。可喜的是,他的哥哥張洧綝也以22分40秒91破高中男生5000m競走大會紀錄。兄弟兩人平日一起練習,晚上在家中也會一起研究動作、討論戰術、交換比賽心得。目前就讀湖口高中的哥哥張洧綝在就讀國中時連續三年參加全中運都獲得第一名,一直是弟弟的好榜樣,兩昆仲在新竹縣體育界寫下了青春版的佳話一樁! 

 就讀湖口高中體育班的官哲楠以25分10秒15第二名成績破高中男生5000m競走大會紀錄。官同學是練競走的姊姊帶進門,他表示參加競走的最大樂趣就是不斷創造自己的紀錄,也因為這股求勝的企圖心讓他在比賽時,百分百的專注,整個賽程中,他隨時警醒自己動作有無標準、小心仔細地配速、也注意圈數剩下的多寡,身為體育班的學生,在強敵圍伺下,他總是提醒自己要更努力,才能不斷突破。

也是就讀湖口高中的張巧妍以28分45秒54第一名成績破高中女生5000m競走大會紀錄。小五就開始練競走的她坦言,自己一直練到國三,真正抓到競走訣竅時,才有一種駕輕就熟的感覺。這期間,她多次碰到瓶頸,成績上不去,動作也不夠到位,幸虧陳家軍隊友的支持,還有陳志隆教練耐心的指導,才讓她走出困境,找到競走的「腳感」,最終才能在競賽場上創造亮眼成績。她想要提醒有志加入競走運動的人說:「意志要堅強,一定要撐住!」唯有如此堅定,才能在苦悶的持久賽中脫穎而出。

代表新埔鎮公所出賽的成德高中二年級蔣苡維以24分13秒14第一名成績破社會男子5000m競走大會紀錄。他在國二時接受陳志隆教練的啟蒙而加入競走行列。住校方便練習的他下周要參加全中錦標賽,希望這次竹縣縣運的「好腳氣」能持續下去,讓運動生涯再攀一次高峰!
 
資料來源: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