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103年度重陽敬老表揚暨明星老歌演唱會
  • 發布日期:103-09-19

新竹縣103年度重陽敬老表揚暨明星老歌演唱會     慶祝103年度九九重陽節,新竹縣政府於9月20日上午9時假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行「103年度重陽敬老表揚暨明星老歌演唱會」活動,邱鏡淳親自頒發獎牌,表揚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推薦之鑽石婚楷模、模範老人及及敬老楷模14位。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並熱情贊助,邀請70年帶動感歌后康雅嵐小姐、有小費玉清稱號的常新愚先生、客家美歌后王鳳珠小姐、五燈之星小辣椒等演唱懷舊老歌,和長輩們重溫往日美好的時光。
    包括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湖口鄉長張春鳳、新豐鄉長徐茂淦、新埔鎮長賴江海等人,都到場致意。邱縣長並一一向與會長輩握手寒暄,祝賀重陽節快樂。
     這次接受表揚之13對鑽石婚楷模中,婚齡最長的是現年97高壽的新豐鄉張桂讚及張傅寶妹夫婦,二人結褵至今已79年,夫妻倆相互扶持,同甘共苦的將兒女拉拔長大,夫妻倆含飴弄孫、和樂融融,家庭幸福美滿。
     住在竹北市林祺錦老先生,在會場中送了一個戒指給結髮70年的妻子林廖秀蘭,場面溫馨。
     受表揚之14位模範老人中,最年長的是橫山鄉范振香先生,今年已93歲。范先生平日謙恭有禮,熱心待人,對村里間服務熱忱,擔任田寮村第十三鄰鄰長,鄰內有大小事情一定幫忙到底,雖然沒有龐大的事業,也沒有萬貫家財,但在他身上我看見最珍貴的價值,那就是知足常樂、助人為快樂之本,范先生與鄰里鄉親相處融洽,足為本縣老人楷模。
     受表揚之14位敬老楷模皆為關心地方各項發展,熱心服務鄉里事務且家庭幸福和樂者,有擔任數十年之鄰長者、有擔任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等公益社團之理監事等,也有服務村里老人不遺餘力之志工,均堪為楷模。
     新竹地檢署彭坤業檢察長到場宣導反賄選,並準備了1000份「反賄選『i幸福錦囊』」,作為竹縣中低收入戶老人及其家庭的重陽節禮物,由邱縣長代表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i幸福錦囊』是芎林鄉及尖石鄉「無業者」職訓班學員,以客家花布及原住民織布所製作的束口袋背包,內裝2大包麵條、素肉醬及反賄選文宣品,除了作為中低收人戶老人及其家庭的重陽節禮物,同時為無業者及中低收入的老大人祈福,祝福大家健康幸福!
     邱縣長致詞表示,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縣府推動「樂齡宜居,健康竹縣」,辦理樂齡電影節欣賞活動;鼓勵學習設立長青學苑、樂齡學習中心;推出全國首創「竹縣長青樂」APP及網站,提供桃竹苗區「食、醫、住、行、育樂」最完善的相關資訊等專為長者打造之服務。新竹縣政府每年並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

本年度受表揚人員名單如下:
(一)鑽石婚楷模13對
    新豐鄉  張桂讚、張傅寶妹夫婦,結縭79年
    竹北市  林祺錦、林廖秀蘭夫婦,結縭70年
    湖口鄉  彭盛欽、詹素麗夫婦  ,結縭66年
    橫山鄉  羅榮河、羅陳員妹夫婦,結縭66年
    寶山鄉  葉天寶、許玉葉夫婦  ,結縭65年
    新埔鎮  彭燕堂、彭林李鳳夫婦,結縭64年
    竹東鎮  邱成維、邱鍾賜平夫婦,結縭62年
    尖石鄉  劉守榮、劉徐阿娥夫婦,結縭61年
    竹北市  陳永城、陳呂四妹夫婦,結縭61年
    芎林鄉  陳茂森、陳詹全妹夫婦,結縭60年
    峨眉鄉  吳振朋、吳陳秋妹夫婦,結縭60年
    北埔鄉  林榮火、林莊粟妹夫婦,結縭60年
    關西鎮  范揚全、范翁英香夫婦,結縭60年
 (二) 模範老人14位
    橫山鄉  范振香先生(93歲)    新埔鎮  魏春錦先生(87歲)
    竹北市  李棋山先生(86歲)    新豐鄉  鄭伯森先生(85歲)
    關西鎮  蕭國標先生(83歲)    北埔鄉  徐明鏡先生(83歲)
    竹北市  楊瀏墻先生(81歲)    峨眉鄉  黃子能先生(80歲)
    寶山鄉  陳永泉先生(80歲)    竹東鎮  范金財先生(77歲)
    芎林鄉  林礽清先生(77歲)    五峰鄉  王立言先生(77歲)
    湖口鄉  張清郎先生(72歲)    尖石鄉  高金山先生(71歲)
 (三)敬老楷模14位     
    竹東鎮  陳盛營先生(80歲)  新豐鄉  林保國先生(72歲)
    新埔鎮  陳欽浪先生(71歲)  關西鎮  葉鄧騰惠女士(70歲)
    芎林鄉  陳俊光先生(70歲)  湖口鄉  張蕉妹女士(66歲)
    峨眉鄉  楊進宏先生(66歲)  五峰鄉  趙山富先生(66歲)
    尖石鄉  劉雲廷先生(65歲)  寶山鄉  許秋天先生(64歲)
    北埔鄉  徐金乾先生(59歲)  竹北市  張忠彥先生(55歲)
    竹北市  彭煜銘先生(54歲)  橫山鄉  吳明花女士(47歲)
 
 
新聞稿聯絡人─社會處老福科吳小姐 5518101轉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