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北警英勇救護欲自殺之民眾
  • 發布日期:103-09-18

竹北警英勇救護欲自殺之民眾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所長許德海與警員黃智暉於今(18)天凌晨01時58分,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在竹北市嘉豐十路有民眾欲跳樓自殺,經警消人員到場了解情況,係民眾張女自行電話報案,因與家人感情不睦決意要跳樓自殺。警消人員到達現場時張女坐立於9樓陽台上,情況危急,分局員警遂聯絡張女房東及家屬前來進行柔性勸說,消防人員同時於一樓平面架設充氣墊,以防止意外之發生。
在家屬尚未到達現場時,張女突自行開門且手上握有50公分生魚片刀,意圖自殘或攻擊警消人員,場面膠著,情況相當危急,所幸張女家屬及時趕到,進行柔性勸說,使張女放下生魚片刀,不料在家屬勸說過程中,張女又拿起鋒利剪刀意圖自殘,此時守在門外之警員黃智暉見情況緊急,奮不顧身趨前從張女奪下手中鋒利剪刀,成功化解一場危機,並協助將張女送往竹東台大醫院救治。

竹北分局長葉志誠除對本案員警表現予以慰勉並深表讚許外,亦呼籲人人都應珍惜寶貴的生命,勿輕忽生命之價值,遇挫折時應找人談談、紓解苦悶,勿因一時情緒失控而鑄成憾事,不僅傷害自己,也傷了親友的心。
新聞資料來源::竹北分局  聯絡人:所長許德海 
行動電話: 03-65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