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9/21國家防災日 府前廣場有無菸親子健走暨防災園遊會
  • 發布日期:103-09-18

9/21國家防災日 府前廣場有無菸親子健走暨防災園遊會新竹縣政府為宣傳縣內無菸環境及各項戒菸資源,將於9月21日上午於縣府週邊辦理無菸親子健走暨防災歌舞競賽園遊會活動,藉由健康的休閒運動,推廣清新無菸生活,同時強化民眾防災相關知能;活動並結合摸彩,獎項計有腳踏車、SONY相機及活氧果汁機等多項獎品。縣政府秘書長徐柑妹18日在記者會上,邀請縣民攜家帶眷共同健行闖關抽好禮。
 
18日的記者會上,有幼稚園小朋友搶鮮體驗搭雲梯車的感覺,孩子們在大熱天先穿上厚重的消防衣,再戴上比頭圍大上許多的消防帽,接著在消防叔叔的協助下,上了雲梯車。今年還不到3歲,唸幼幼班的黃宥捷一點都不怕,下來後說:好好玩,想要再坐一次;而大部分的小朋友站上高處後,怕是怕,但經由消防人員解說及安撫後,初步有了消防概念,也就不再感到心驚驚了。

本次健走活動預計繞行新竹縣政府周邊及文化局周邊人行道,全程共計3公里,活動於上午8時鳴槍起「走」。為鼓勵縣民共同健行拒菸害,凡預先報名之前150名民眾皆可免費獲得活動紀念T恤(目前已超過150名);此外,健走路線上並設有3站蓋章關卡(光明國小、消防局及文化局),前300名全程完走的民眾可另獲得精美的完走紀念運動毛巾,300名之後的民眾亦可獲得精美完走小禮。

延續晨間無菸健走的活力,民眾可持闖關卡繼續在活動現場的30個攤位親子同樂,闖關拿好禮;各關卡包括有消防局「疑雲密布(濃煙體驗)」、「天降奇兵(緩降機體驗)」、「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等。衛生局「心不在菸,健康無敵」、「血壓讚」以及警察局與教育處的趣味活動等,只要集滿10個闖關章即可兌換闖關小禮一份。

本次活動除健走闖關外,並結合學童的防災歌舞競賽,民眾在闖關遊樂的同時亦可欣賞小朋友們的創意歌舞表演;當日來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並可獲得模彩券,獎項多元豐富,歡迎縣民踴躍共襄盛舉。
 
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消防局
電話:(03)5518160分機138、5513520、55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