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健康滿意度勇冠全國 邱縣長祝賀百歲人瑞長命富貴
  • 發布日期:103-09-18

竹縣健康滿意度勇冠全國 邱縣長祝賀百歲人瑞長命富貴

日前經濟日報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縣榮獲本島幸福城市第一,縣民健康滿意度更勇冠全國,縣內百歲以上長者多達65位,正好呼應新竹縣積極推動「樂齡宜居,健康竹縣」之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的目標,同時為慶祝即將到來的九九重陽節,縣長邱鏡淳特今(18)日別前往百歲人瑞家中祝賀,宣揚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也祝福縣內長輩佳節愉快、健康久久。

101歲的劉懋時先生的老婆及孫子今天一起和他歡慶重陽,身體健朗的他,問起如何養生保健時表示:「平常什麼都吃,沒有什麼忌口的食物」,孫子台大畢業後,在科學園區上班,還能陪著爺爺一家幸福和樂,開心的表情全都寫在臉上。
 
102歲的黃梅先生開心的說:「平常靠著散步、打太極拳伸展筋骨,感覺住在新竹縣很平安、快樂」。101歲賴曾霖妹女士的孫子賴德淳說:「奶奶年紀大,需要吃軟質的食物比較好消化,平日傍晚會推著輪椅讓奶奶到河邊走走,感謝大家的祝福」。
 
邱縣長表示,自上任以來,老人福利政策以保障老人經濟安全為主要,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少、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增設各項社福措施,提供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檢、開辦敬老愛心卡,闢駛峨眉北埔、新豐、寶山三條愛心醫療專車等,讓新竹縣長輩活得無憂,活得健康、活的快樂。
 
在重陽節前夕,邱縣長、社會處長林松、議長陳見賢服務團隊、議員鄭美琴、高偉凱、林保光、蘇明輝、何淦銘服務團隊、省諮議員張碧琴服務團隊及多位里長等今起個大早,拜訪高齡104歲鄭戴專女士等9位百歲人瑞,祝福他們長命富貴、全家團圓滿福氣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老人福利科 范玉琴/03-5518101分機3138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