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4台北電影節 竹縣文化觀光魅力無限
  • 發布日期:103-09-17

2014台北電影節 竹縣文化觀光魅力無限「2014 台北電視節」於9月17日至9月19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三館舉辦,除了精采非凡的開幕活動外,國際數位內容展區更盛大邀請到國內外知名之電視台、視頻業者、影視傳播業者、製片業者等參展,提供影視內容創作者與國外優秀播映平台接軌之契機。豐饒的山、海、湖,擁有許多美麗且獨特的景色的新竹縣也參加本次盛會,希望透過補助扶植影視文化產業,促進新竹縣文化、觀光之發展。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好山好水吸引了不少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在此拍攝,包括於新埔、北埔及橫山取景的《一八九五》、以竹東及湖口老街為主要場景的《九降風》、於內灣拍攝的《在那河畔青草青》以及於關西馬武督拍攝的偶像劇《綠光森林》等,此外尖石的司馬庫斯、五峰的大霸尖山及內灣支線的一線九驛都是值得拍攝的魅力景點,歡迎大家到新竹縣來作客,體驗美麗人文風情。
 
「2014 台北電視節」以行銷「文化創意軟實力」為主要求,並以《拓展原創內容 強化產業核心》為活動主題,希望透過電視節之舉辦,凸顯文創資源在影視產業中的重要性,除邀約電視、電影、後製及相關軟硬體等影視業者之外,更擴大邀請出版、創作等文創相關業者共同參與,以橫向跨界行銷、縱向串聯創作兩大面向,彙聚起影視文創的巨大能量,引爆電視產業新時代之新商機。
 
而為讓文創產業有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今年度台北電視節特別舉辦「國際影視產業論壇」,邀請海外知名影視文創專家來台開講,分享國際經驗,並與國內外學、業界人士交流,開啟社會及業界對於「提升影視文創產業」議題的討論與對話。
 
文化部影視局強調,台北電視節主要目的在於提高商展交易量、提升影視內容產值及國際競爭力,以帶動台灣電視產業的發展。台北電視節邁入第11年,將秉持前述活動目的,持續就產業發展趨勢不斷精進辦理方式及內容,期藉此一平台締造國內業界與全球產業交流互動機會,提升內容行銷影響力,帶動產業再度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李佩璇/03-5510201轉20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