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4新竹藝動節登場 歡迎來竹縣堆「積」創意、堆「積」歡樂
  • 發布日期:103-09-11

2014新竹藝動節登場  歡迎來竹縣堆「積」創意、堆「積」歡樂       甫落幕的國際動漫觀光節,10天吸引20萬人、創造2億產值。2014新竹藝動節接棒登場,2.5米高積木超人將現身新竹守護正義,9/11~12/14免費看復活節島摩埃石像、羅馬競技場!另外還有全台首次30萬顆積木免費邀民眾一起創作同玩樂!縣長邱鏡淳、昌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佳瑋、縣議員鄭美琴等人,11日在文化局堆排藝動節大積木象徵活動開跑,邀請全國大人小孩共襄盛舉。
      今年新竹藝動節使用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積木」元素,創作出一座座平易近人又具創意的地景藝術,還有新竹在地學校創作的30個作品,都會現身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周圍,即日起到12月14日免費邀請大家一起來新竹「積」發創意!
        贊助這項活動的楊佳瑋執行長希望民眾走訪新竹,就能看到世界經典的建築、景點與名畫,因此依歷史經典、神話、藝術等類,按原來積木等比放大15倍打造出三米高的摩埃石像與八米寬的羅馬競技場,十萬顆堆出米勒拾穗,還有二座高2.5米的積木超人,配合10月10日國慶英雄漫跑,要讓沉寂在每個人心中的正義感,藉由路跑活動展現出來,為社會帶來正向溫暖力量。現場還有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的30座約1米高的積木小人等著民眾來拍照。
       台灣首次出現30萬顆積木邀請民眾一起集體創作,在藝動節活動期間憑DM蓋滿五座巨型積木地景藝術專屬章,即可在服務處兌換小禮物。從9月11日起每週六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二樓研習室,週日則在圖書館故事城堡,都會開設專屬於小朋友的積木課程,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
       邱縣長表示,藝動節內容精彩連連,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到新竹縣動動手、動動腦,讓創意盡情發揮,堆「積」創意、堆「積」歡樂。

發稿單位:展覽藝術科
承辦科長:鄧玉鳳(電話:03-5510201#800)
承 辦 人:王寶卿(電話:03-55102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