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迎接國際動漫觀光節 彩繪列車正式啟航
  • 發布日期:103-08-27

迎接國際動漫觀光節 彩繪列車正式啟航新竹縣政府偕同臺灣鐵路局打造全新「動漫竹縣」共8節車廂彩繪列車,搶先推出4節以「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暨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入圍作品為圖樣的彩繪列車,透過素人繪者將內灣支線的風土人文、懷舊鐵道歷史彩繪在車廂上,首班彩繪列車將於8月31日上午9點10分於竹中站發車,預計於9點52到達內灣站,喜好動漫列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縣長邱鏡淳表示,為推廣竹縣觀光旅遊發展,打造「內灣一線九驛‧國際觀光魅力據點」,以本土動漫、繪本為主題,透過原創故事、人物及圖像,讓內灣線的風華魅力發光發熱,同時搭配內灣線得天獨厚的明媚風光,希望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新據點,歡迎大小朋友到訪新竹縣內灣,一起體驗動漫、鐵道、慢活之旅。
 
交通旅遊處強調,彩繪車廂利用臺鐵車廂外部兩側不同的彩繪圖案,搭配車廂內部特色塗裝,展現動漫藝術的主題,讓乘客有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更讓喜愛火車的民眾留下驚豔的印象,同時更能在馳騁的火車上飽覽內灣鐵路沿線美景,感受新竹縣濃濃的客庄風情。
 
「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暨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邀請各路好手,依競賽主題「時光之驛‧時の駅 Space in Time」盡情發揮,不侷限在動漫創作領域的人才框架,鼓勵各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利用原創故事腳本、人物設定、插畫描繪、coser 或微電影等豐富內容,將內灣支線鐵道、火車、老街作為原創腳本,以生動活潑的圖畫世界,搭配多元豐富的鮮明腳色,運用漫畫、動畫等方式呈現,讓故事裡的圖畫角色,能從畫紙裡跑出來,創造出奇幻異想的世界觀。
 
為了用動漫延續盛夏熱力,新竹縣政府將於8月30日至9月8日一連10天舉辦「國際動漫觀光節」,8月30日由星光啟動動漫演唱會打頭陣,除了樂團現場演唱熱門動漫歌曲外,日本知名偶像團體「ALLOVER」也將訪台處女秀獻給新竹內灣;8月31日還有「超人氣動漫人偶歡樂月台暨台灣漫畫夢工場大巡遊」活動,當天除了人氣動漫人偶現身內灣、合興、竹東三處車站外,民眾現場與人偶合照上傳打卡,還能兌換精美贈品,內容豐富,精采可期,趕快坐上內灣火車體驗這場動漫嘉年華會吧!詳情可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aiwancomic.org/)。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觀光工程科
聯絡人: 莊艾耘/03-5518101分機2716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