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感謝有您!竹縣115位績優導護志工獲表揚
  • 發布日期:103-08-22

感謝有您!竹縣115位績優導護志工獲表揚「上下課的時候,有您在真好!」縣府今(22)日上午舉辦103年度績優交通志工表揚,共有115位志工獲獎,縣長邱鏡淳親自頒獎,感謝他們無私奉獻,不論風吹雨打都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保護小朋友們安全上下課。
 
獲表揚的115位志工中,其中服務於新埔國小的黃雪珠,20年前因其大女兒就讀國小六年級,因緣際會下投入志工行列,至今已逾20載,她的女兒跟孫女現在也都身為志工。「當志工讓她擁有好心情!」她說,每位小朋友都像是自己兒女般,每天都可聽到他們,「左一句劉媽媽好,右一句劉媽媽早」一聲聲的親切問候,開啟她美好的一天,即便再辛苦都值得。
 
邱縣長一一頒獎給績優的導護志工外,也表示,為提供默默付出的導護志工夥伴們更多的保障,目前各級國民中小學的近500位導護志工,從99年度起由縣府共同投保團體意外險,保險額度為70萬元,此項保險與私人的保險不衝突,如果不幸發生意外,私人與志工保險都能請領理賠,提供學校導護志工們更好的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社教科
撰稿人:方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