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社區樂齡電影節」新豐登場 目蓮救母吸引鄉親欣賞
  • 發布日期:103-08-22

「社區樂齡電影節」新豐登場   目蓮救母吸引鄉親欣賞    新竹縣103年第8場社區樂齡電影節,22日上午假新豐鄉老人文康活中心舉行,吸引鄉內260多位長輩欣賞經典老電影「目蓮救母」。縣長邱鏡淳、鄉長徐茂淦 、縣議員黃金樓以及多位村長、代表也都到場,場面熱絡。
     新竹縣政府自7月5日起至8月22日止在峨眉、湖口、關西、寶山、芎林、竹東、新豐等鄉鎮,共辦理8場次免費電影欣賞活動,讓從電視普及、幾十年沒進電影院的長輩不用上電影院,就能看到年輕時受歡迎的電影,勾起年輕時代的美好回憶。
     縣府社會處長林松表示,8場電影欣賞活動總共吸引2700多位民眾參加,長輩們一起懷舊、憶當年青春歲月,非常溫馨。除了經典影片欣賞,活動會場中還有衛生局免費量血壓、腰圍、視力篩檢等等,守護長輩的健康。
    縣長邱鏡淳向與會鄉親分享最新出爐針對「老人年金議題」所進行的民調,結果是有7成7以上的民眾支持「老人年金排富」,比99年3月同項目調查增加3.5%。邱縣長表示,4年前他上任時,新竹縣負債金額高,引來監察院與內政部關切,認為竹縣敬老津貼支出高,已嚴重排擠到其他社福經費運用,數度來函調查及糾正,要求改善。 為了符合社會資源公平、合理配置原則,他上任後將老人年金轉型,持續發放,不拖不欠。自99年1月起至103年6月止,一共發放38億3917萬7000元,累計共有128萬46人次領取(平均每月2萬3705人領取),目前新竹縣也是自99年起全國發放老人年金最多的縣市。
     新竹縣社會福利經費逐年增加,包括70歲以上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敬老愛心卡、復康巴士、愛心醫療專車、長照「日間照顧」、樂齡學習中心、慶生聯誼、長青學苑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提供長者最好的照顧,努力打造樂齡宜居的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新聞稿撰寫人─新聞科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