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國際動漫觀光節 Hebe甜美呼喚「來我家玩吧!」
  • 發布日期:103-08-19

新竹縣國際動漫觀光節 Hebe甜美呼喚「來我家玩吧!」 新竹縣「國際動漫觀光節」8月30日~9月8日盛大登場,日本偶像團體、大咖藝人在兩個週末接力演出,另有食宿優惠等好康,精彩可期。縣長邱鏡淳今(20)日下午在台北車站舉辦的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由知名歌手田馥甄Hebe擔任女主角的台灣漫畫夢工場主題MV,也在記者會中首映,出身新竹縣的Hebe力挺家鄉出席記者會,她甜美呼喚「來我家玩吧!」,掀起記者會的高潮,人氣動漫人偶「花媽」也在會中表演唱跳秀,親切逗趣的表演立刻吸引車站往來民眾聚集觀看。
 
Hebe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看漫畫,因為漫畫能帶來許多想像空間,看到台灣漫畫夢工場計劃在家鄉新竹內灣沿線落腳發展感到特別開心,原先老街鐵路的懷舊氛圍,在加入動漫元素後,碰撞出創新的風味,特別推薦內灣戲院與老雜貨店,特別能勾起兒時回憶。Hebe也說在拍攝MV過程中,有到整修後的合興愛情車站園區取景,置身在夢幻的月台與車廂中,真的會讓人有馬上就能遇見愛情的幸福感。加上即將開幕的內灣動漫園區,歡迎所有朋友來內灣看山看水、傾聽大自然,「來我家玩吧」!
 
邱縣長特別以列車長的裝扮現身,他表示,台灣漫畫夢工場計劃中的「內灣動漫園區」即將完工,在暑假尾聲及中秋連續假期展開之際,縣府特別規劃「國際動漫觀光節」活動,迎接週末假期到新竹縣遊玩的民眾。國寶級漫畫大師劉興欽也應邀出席,以列車站長的裝扮與邱縣長相呼應,更帶著他筆下的角色「機器人」共同為國際動漫觀光節活動站台,「一線九驛的每一站都有故事,值得你一一探索!」劉興欽老師特別向在場民眾推薦。

邱縣長也與新竹縣在地業者代表一同公布「國際動漫觀光節」活動期間各項美食、住宿超值優惠,新竹知名伴手禮野薑花粽買十送一、璞鈺擂茶臻饌典藏禮盒9折優惠、知名飯店更開出住宿四折的破盤價格等等,希望遊客在活動期間來到新竹縣都能吃得開心、住得開心也玩得開心。記者會現場只要跟Hebe立牌或是皮皮獅、五色鳥人偶拍照並上傳「新竹縣ing」或「 內灣夢之鐵 台灣漫畫夢工場 」Facebook粉絲專頁,就可以獲得Hebe「新竹縣 來我家玩吧!」海報2張,也吸引許多粉絲一早就排隊等著拿取。
 
8月30日下午兩點在內灣動漫園區,由星光啟動動漫演唱會打頭陣,除了樂團現場演唱熱門動漫歌曲外,日本知名偶像團體「ALLOVER」也將訪台處女秀獻給新竹縣,除了登台演出外,還會舉辦握手會,與歌迷近距離接觸。總獎金超過350萬元的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原鄉創意海選計畫也將於當天進行頒獎,決定百萬獎項優勝者!「Cosplay歡樂鬥陣派對」活動也持續開放報名至8月22日,入選就送更衣帳蓬一頂,提醒COSER們把握機會!
8月31日「超人氣動漫人偶歡樂月台暨台灣漫畫夢工場大巡遊」活動當天,將有人氣動漫人偶現身內灣、合興、竹東三處車站,民眾現場與人偶合照上傳打卡,還能兌換精美贈品。
 
9月6日晚間六點半在竹東河濱公園舉辦的「2014新竹之光中秋動漫嘉年華會」更是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包含田馥甄、王心凌、MP魔幻力量等知名歌手將連番登場熱唱,還有汽車大獎等您來抽。9月7日同樣竹東河濱公園也有「大手牽小手 共下遊新竹」等系列親子動漫主題活動,喜歡Cosplay和動漫文化的大朋友、小朋友千萬別錯過。
 
「2014新竹之光中秋動漫嘉年華會」活動當天只要攜帶在新竹縣消費103年七、八、九月統一發票至活動現場,不限金額,二張發票可兌換一張摸彩券參加汽車、機車大抽獎,每人每次最多可換五張,9月6日下午4點開始兌換。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台灣漫畫夢工場有三大園區, 5月開始正式營運的合興愛情車站由薰衣草森林經營,由竹美行經營的內灣動漫園區將於11月開園,規劃主題造型花園步道、小型舞台設施,結合新設庭園景觀,舉辦假日劇場活動、動漫主題季,是具展示、販售、教育、休閒、餐飲等多功能的場所。竹東動漫園區由九驛魔法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陸續開園,未來將為動漫產業及竹東鎮創造一個歡樂魔幻動漫魔法森林園區,透過多元整合將探索、創造力的生活理念帶給大家,充滿奇幻探索式的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柯建興組長也應邀出席本次盛會,他表示,目前觀光是主流,台灣漫畫夢工場在新竹縣政府的積極推動下已有雛型,未來的前景值得期待!新竹縣政府秘書長徐柑妹、盧東文議員、台灣鐵路工會楊永蔚先生、竹東鎮公所魏光譽秘書、內灣商圈理事長朱陳源、台北市新竹縣同鄉會理事長陳月娥,以及九驛魔法、安威旅行社、竹美行、喜來登大飯店、六福村等貴賓也出席本次記者會。
 
新聞聯絡人: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觀光行銷科 許雅筑:5518101轉2756/張書銘:5518101轉 2751
班可諾有限公司         周聖偉:0911-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