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8/2古典音樂嘉年華揚音竹東樹杞林
  • 發布日期:103-08-01

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邀來法國籍指揮家馬泰,8月2日晚上7點半到9點半在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舉辦古典音樂嘉年華,免費自由入場,歡迎民眾一同前往欣賞。
 
新竹縣交響樂團團長、縣議員郭遠彰說,馬泰是指揮家、作曲家,現任斯特拉斯堡大都會樂團及柯爾─斯特拉斯堡室內交響樂團指揮,對音樂演奏要求嚴格,擅長把四方古典樂和不同文化融匯在一起。
 
柏拉圖曾經說過︰「音樂是一種道德律,它使宇宙有了魂魄,心靈有了翅膀。」此次為了推廣音樂藝文活動,2日的演奏內容除挑選管弦樂中經典樂曲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法國作曲家聖桑的骷髏之舞,以及哈利波特、神鬼奇航電影樂曲和客家歌謠皇天不負苦心人,還呈現融合地方與西洋樂曲,透過管弦樂表現,給聽眾全新感受,加上法國指揮家馬泰指導,讓參與青少年能夠更專精更上層樓之外,並以古典嘉年華音樂會活動,使民眾一起同樂,在歡樂聲中融入音樂,對竹東鎮民是難得的音樂盛會。

撰稿單位:表演藝術科                    
承辦科長:蘇一如(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陳智堯(電話:55102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