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扯!大樓住戶行竊自家電纜線
  • 發布日期:103-07-31

扯!大樓住戶行竊自家電纜線竹北市新國街公寓大樓住戶半夜驚聞地下室嘩啦啦漏水聲,趕緊通知社區管委會前往查看,才知竊賊侵入大樓地下室電機房,破壞水管竊取電線,造成嚴重的漏水,遭竊取之電纜線損失價值約新台幣25萬元,而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竊賊竟是該社區大樓的住戶夥同其他3名外人入內行竊!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員警調查,該名劉姓住戶(男、64年次)涉嫌與友人共謀竊取社區電纜線,由劉男在社區裡面接應,替另外3名竊嫌開啟社區大門並把風,讓其他3人順利進入地下室行竊,犯案過程皆遭監視器清楚錄下。

7月30日員警持拘票前往劉男住所進行拘提時,發現劉男急急忙忙的正在搬家,對於大樓電纜線遭竊一事,否認與自己有關聯,表示自己只是幫朋友開門,根本不知道他的朋友進入社區、做了什麼,惟監視畫面會說話,讓狡猾的竊嫌想賴都賴不掉。全案訊後,將劉男依涉嫌加重竊盜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竹北分局   副隊長朱義政  03-55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