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洪耀彈線藝術」水墨展 7/31~8/10日縣文化局展出
  • 發布日期:103-07-31

「洪耀彈線藝術」水墨展 7/31~8/10日縣文化局展出今年5月剛受歐盟總部邀請,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宮、聖母大教堂舉辦當代水墨展的藝術大師洪耀,彈線抽象的水墨作品令人為之驚嘆。這場重量級展覽,即日起到8/10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A5展覽室也看得到,今(31)日上午縣長邱鏡淳前往開幕時,廣邀大家把握機會,來看洪耀載譽歸國首展「千載一彈線」。
 
今年75歲的洪耀,學生時期學習油畫與水墨奠定基礎,但他不固守傳統,努力加入創新元素,17歲那年受祖父木匠職業以及鄰居的「彈棉花機」所啟發,把魯班墨斗彈線轉化為藝術語言,找到屬於自己獨樹一幟的彈線抽象作畫風格,多年來先後被聯合國、美國國會、德國波昂國家畫廊等重要場合邀展並收藏,大膽、突破的畫風備受肯定。
 
彈弓、麻繩、海綿,洪耀拿著專屬於自己的「畫筆」,在今天的開幕記者會中,透過爆炸、坍塌、破碎、散射的象徵手法,即興創作了一幅抽象水墨畫,讓在場的邱縣長等人大開眼界、嘖嘖稱奇。
 
畫展展出36件作品,其中2005年創作的《解構中心》徹底展現洪耀的創新風格,該畫中央主體是一片空白,旁邊才有水墨部分,令人有無限想像空間。洪耀說,幾千年來畫作主題幾乎都在中央區域,而他那幅畫中間什麼都沒有,顛覆傳統,讓欣賞畫作的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吳蓁蓁 03-5518101分機805
編輯撰稿:方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