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薪傳.心傳 新竹縣102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候用主任儲訓班結訓
  • 發布日期:103-07-30

新竹縣102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第一、二期70位候用主任,30日上午十時在竹北市十興國小辦理「儲備訓練課程結訓典禮」,教育處長邱乾國偕同辦學經驗豐富的師傅校長到場勉勵,期盼候用主任們能為新竹縣教育扎根,讓新竹縣成為教育典範縣市。
 典禮中,邱處長親自頒發結訓證書,期勉每位候用主任要充滿智慧與勇氣,貫徹執行力以協助校長並支持教師推展校務,將儲訓課程中之所學加以運用,結合理論與實務,以教育專業、溝通協調、行動執行的各種能力來承擔教育重任。
 新竹縣政府為培育才德兼備的學校領導人才,規劃一系列完整的儲備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括經驗傳承、教育行政實務演練、領導專業培訓等,並以「師徒制」方式,邀集縣內各國中小學經驗豐富的「師傅校長」,傳承經驗與理念,提攜後進。
會中,由邱處長與師傅校長以「薪傳.心傳」的點燈儀式,點燃教育的燃燈,將教育的希望燈火傳承予候用主任,期許候用主任學以致用,在教育的第一現場要不畏艱難、勇往直前、永續經營、創新傳承,一起為孩子的未來努力。
最後,候用主任們一起合唱「我相信」來答謝師恩,感謝邱處長、師傅校長及所有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並期許自己帶著熱情與希望,去接受未來的挑戰,讓此刻的感動永遠留存在彼此的心中。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周芸鈺
電話:03-551810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