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盛夏賞梨揪juicy 新埔水梨汁多香甜好滋味
  • 發布日期:103-07-30

盛夏賞梨揪juicy 新埔水梨汁多香甜好滋味盛夏時節,咬下多汁香甜的水梨乃是一大享受,為了促銷及推廣新埔鎮優質的水梨,新埔鎮農會特於今(20)日上午在新埔鎮產業交流中心舉辦「103年度梨果品評鑑暨行前記者會」辦理梨果品評鑑,邀請農業試驗所及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農業專家為今年度梨果品進行評比,選出2014水梨冠軍王。評鑑之果品全部由鎮內農友無償提供,會後並由縣長邱鏡淳將評鑑的水梨全數轉贈予四家慈善團體,期望所有的人都能品嚐到新埔優質水梨。
 
新埔鎮屬丘陵地形,是純樸道地的客家庄,全鎮以務農為主,而本地擁有氣候、土壤及水質佳等多重優勢,栽種的果樹吸收充足的養分,所以無論在果形或品質、風味、甜度上絕對是掛保證,也廣受消費者喜愛。
 
在享受新埔水梨美味的背後,隱藏的是農民辛苦栽種的歷程,新埔水梨大多以嫁接技術培育而成,由農民把進口及本土的梨穗,嫁接到橫山梨的徒長枝上,加上新埔鎮的地形氣候具備水梨成長的環境優勢,在農民照護及自然條件之下,孕育出新埔高品質的水梨響亮口碑。
 
今日活動邀請縣長邱鏡淳、農業處長陳奕煌、縣議員陳英樓、林保祿、立委徐欣瑩服務團隊、新埔鎮鎮長賴江海、新埔鎮農會理事長林傑雙等貴賓共同為新埔水梨代言,會中並安排照門國小學童與各界來賓共同把栽種水梨成果包裝成禮盒,送給與會人員品嚐。同時邀請新竹國賓大飯店主廚蕭榮龍師傅,以精湛廚藝結合當季盛產的新埔水梨入菜,呈現水梨和風沙拉、泰式水梨松阪豬等創意料理,期望將新埔水梨的好滋味推廣至全國。
 
邱縣長致詞時表示,推廣精緻農業是新竹縣政府施政的五大主軸之ㄧ,在縣府、農業試驗所與新竹縣農會的攜手合作下,從國外引進高接梨之花苞嫁接技術,配合產銷班豐富的栽種經驗,產出口感清脆、甜度達12、13度的水梨,產出幸水梨、黃金梨、豐水梨、新興梨、蜜雪梨等豐富品項,相信在產、官共同努力下,讓新竹縣農業發展推向另一個高峰。
 
新聞資料來源:新埔鎮農會/03-5882002分機123-126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