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食髓知味 男報廢他人車輛賺回收金
  • 發布日期:103-07-24

食髓知味 男報廢他人車輛賺回收金竹北分局湖口分駐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停放於湖口鄉和興路與德興路口之VOVOL車輛失竊,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該部車輛係遭拖吊車吊走,分局員警請拖吊車陳姓司機到案說明,陳姓司機表示其係接受汽車修理廠洪姓老闆通知至上述地點等候該部報廢車輛車主,與其並不認識。
洪姓老闆向員警表示:委託的男子陳○良(57年次)係他孰識多年的客戶,日前陳男向他詢問汽車報廢回收金及如何報廢後,便表示其名下有車輛要報廢,要他聯絡拖吊車到上述地點拖車,相關文件證明過兩天再補給他,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食髓知味的陳男,不知道事情已東窗事發,於7月22日早上8時30分許依樣畫葫蘆的請拖吊車至新湖國小拖吊廢棄車輛。分局員警便與拖吊車業者一同至約定地點埋伏等候陳男,並一舉將陳男逮捕。
經詢問該名陳姓男子坦承:其係為了得到車輛報廢的回收金,才委託拖吊業者拖吊停放在路邊、沒有懸掛車牌的自小客車,因第一次順利得手後,才會想故技重施。全案訊後,將陳男依涉嫌竊盜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資料來源:竹北分局
聯絡人: 黃朝明/ 03-5997037